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大师传-皇马锋线英雄科帕 他就是球场拿破仑

2010年01月02日1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腾讯体育讯   他是仅次于普拉蒂尼和齐达内的法国传奇巨星,他在上世纪50年代和斯蒂法诺、普斯卡什并称为皇马锋线三叉戟,他以其无往不胜的英雄气概,为法国和西班牙两国球迷奉献了一场场精彩比赛,他就是被称为“球场拿破仑”的皇马终极杀手雷蒙多-科帕。

科帕出生于1931年10月,他的父亲是波兰人,科帕从小就是一名煤矿学徒,繁重的体力劳动造就了他坚强意志的品质。科帕6岁时,因挖矿受伤截掉了一段左手大拇指,随后不得已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并成为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科帕只有1.68米,他踢球擅长小巧灵活的盘带,转身速度极快,动作敏捷而又潇洒自如。18岁时,科帕正式成为职业球员,25岁时转会皇马,与足坛巨人斯蒂法诺成为搭档。效力皇马期间,技术出众的科帕一般在右路活动,为斯缔法诺或普斯卡什的射门输送炮弹,帮助皇马两次获得西甲联赛冠军,三次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在上世纪50年代,科帕和斯蒂法诺、普斯卡什组成的锋线三叉戟攻击线令人畏惧,横扫欧洲各大赛场。

1958年,科帕的职业生涯达到了最顶点,他随皇马夺得了西甲冠军和冠军杯冠军,并率领法国队取得了世界杯第三名。科帕在世界杯赛场上和方丹、皮安托尼的组合锐不可当,他在那届比赛中打进3球,而他的中场组织以及助攻能力,尤其让人赞叹。

1958年的科帕是欧洲,甚至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金球奖评选中,科帕战胜了队友迪斯蒂法诺成为了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法国人,意义非常特殊。

科帕在皇家马德里踢了三个赛季,1859年他结束了在皇马的梦幻之旅,返回自己祖国球队继续效力。1970年11月30日,科帕被授予法国骑士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为法国足球运动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姚 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