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甲A收入不足恒大零头 郎平成球市救世主

2010年01月02日15: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中国排坛传奇人物郎平指导的广东恒大女排,目前在中国职业女子排球甲B联赛获得七连胜,在联赛还剩5场的情况下,距离她提出要冲进甲A联赛的目标已经不远。

  郎平日前接受上海《新民晚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恒大女排冲A成功,她还希望继续执教该队。“当然会留在队伍,我不希望自己带领恒大女排是短期行为。只要条件允许,我还会继续执教。”

  有舆论认为,郎平在广东恒大集团支持下组建了一支真正职业化的排球队,挽救了中国排球职业联赛的球市。

  郎平对此表示:“这是一个综合现象,关键是我们这支团队,像周苏红、冯坤、殷茵、杨昊这些老队员,都很有号召力,球技好、人气足,大家聚在一起,对球迷有吸引力,他们希望在球场上能再次见到这些球员。”

  但她也指出,带领这些优秀的老运动员也遇到困难。“这些队员比赛经验丰富,但因为年龄比较大,伤病和体能是个大问题,所以,制订训练计划时要特别仔细。”

  在外人眼里,恒大女排取得七连胜是意料中事,但郎平表示过程并不是很顺利。“部分场次,我们是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全队齐心,坚持到最后,才赢了球。恒大这支队伍,组队比较晚,一个多月前球员才到齐,训练也不太系统。我们是边打比赛边提高。”

  杭州《青年时报》上月初报道,如今的中国排球联赛甚至连甲A冠军决赛,都无法挤进中央电视台的周末黄金档时间,但恒大女排做到了。在收视率为王的今天,央视转播已经完全取决于市场需要。

  恒大女排首场对垒河北女排时,保定球迷高价到处求票,而近百名记者快将不到25平米的狭小新闻发布厅挤爆。不要说排球联赛从未有如此大规模的记者采访,就算是中国国家女排,也只有当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对上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的“和平大战”时才上演过。

  当恒大地产去年斥资2000万人民币(410万新元)打造恒大女排时,就有专家断言新赛季的甲B联赛将比甲A联赛更热闹,因为郎平的到来,让甲B有了巨额资金流入。恒大女排的投入,甚至超过了甲A所有球队一年的投入。

  中国排球从1996年开始推行职业联赛,不过却是披着职业联赛的外壳,走专业体育的老路。十三年来,排球联赛在夹缝中求生存,球迷远离赛场,球队找不到主场,球员待遇平平……。

  一位甲A球队的主教练说:“现在各队对排球联赛的重视程度已经大不如前,联赛水平下降,也直接导致培养出来的球员一代不如一代了。”

  “并不是大家不愿意重视,而是现在联赛总给人一种敷衍了事之感,好腾出足够的时间给国家队集训让路。而到了国家队,又会出现队员基本功不过关、人才断档等很多问题。”

  这名教练说,即使是甲A球队,收入也不足恒大女排的一个零头。现在甲A球队一年的赞助费用,平均也就在一百万元左右。“这点钱,支付全队的差旅费、奖金还不够用,很多队伍只能将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下发给赛区的办赛补贴,拿来贴补球队。”

  排管中心官员也指出,中国排球人口萎缩很快,很多省市都取消了排球队。由于打排球赚不到钱,市场关注度又不够,所以中国孩子从小比较愿意选择打篮球。邹志华说:“联赛其实就是一个市场,它首先需要钱来开路,没有钱联赛肯定搞不活。搞活了,排球队的运作模式势必会发生变化,也就更好看了——关键是,又有几家能找到恒大这样的投资方呢?”(来源: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