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腾讯评十年留洋最佳 孙继海夺魁曼联前锋落选

2010年01月02日05:08腾讯体育奥宾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新年的到来,中国足坛进入了21世纪第二个十年历程,在第一个十年中,中国男足除了2002年第一次冲进世界杯决赛圈外,在世界足坛中国男足并未有太多闪光点,在国家队中,留洋球员一直以来是中国球迷心中的最大希望,他们总被认为是中国最优秀一批职业球员,那么在这十年间,到底哪些留洋球员是最优秀的呢。

在21世纪第一个十年中,国内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他们能在欧洲立足,并且在五大联赛、欧冠赛场打破了一个又一个中国足球史的记录——孙继海是中国足坛登陆英超第一人、孙祥的荷甲冠军和欧冠出场、杨晨的16粒德甲进球、董芳卓的比乙金靴、李玮锋的K联赛足协杯冠军,这些都是中国足球史的第一。当然,第一个十年只是开始,第二个十年还期待更多球员去打破。

在第一个十年中,孙继海无疑是中国球员中留洋最成功的球员,虽然他不像前锋那样能够帮助球队攻城拔寨,但是他的稳定状态让他作为后场多面手能在英超立足7年。在欧洲五大联赛中,除了孙继海能够立足英超外,杨晨在德甲两个赛季也为法兰克福队立下了汗马功劳,邵佳一徘徊于德甲德乙赛场,李铁在埃弗顿坐满一个赛季的主力,郑智也在作为主力在查尔顿队踢满半个赛季的英超,但是杨晨、李铁、郑智、邵佳一的顶级联赛经历都不及孙继海一人,孙继海能够立足英超7年也是实力的真正体现。另外,在五大联赛也有并不成功的中国球员,曾经效力于法甲南锡的李金羽和意甲佩鲁贾的马明宇就在其中。

在五大联赛以外,也不乏有成功的留洋球员,孙祥获得荷甲冠军和李玮锋获得韩国足协杯冠军就是最真实的写照,另外像谢晖、范志毅、董芳卓、高雷雷、商毅都有不错的发挥。当然,除了这些在二级联赛效力的球员外,还有那些正在奋斗的年轻球员。也许在第二个十年留洋中,这些奋斗在欧洲的年轻球员中将成为中国足球新的希望。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第六位:谢晖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获选理由:在2000年到2002年期间,谢晖效力于德乙亚琛队,在50场比赛中攻入19粒进球,并且获得德乙银靴,之后谢晖又在德乙菲尔特、威斯巴登踢过球,但是二次留洋并不成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