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妖童记-将门虎子引豪门疯抢 德科钦定接班人

2010年01月02日04: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腾讯体育讯 2009年巴塞罗那著名的拉玛西亚流水线迎来了30岁的生日,这套堪称世界顶级的青训系统培养出了多位超级球星,其中包括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而在梅西的身后,更新更年轻的少年天才仍在层出不穷。蒂亚戈,这位不满19岁的巴西裔青年球员是新一代拉玛西亚青训营中的杰出代表,而他也被众多球探一致公认为“德科二世”。

蒂亚戈·阿尔坎塔拉(Thiago Alcantara)出生于1991年4月11日,今年不满19岁。他的父亲是巴西著名球星,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马津霍(Mazinho)。秉承了父亲的优秀基因,蒂亚戈和他的弟弟拉菲尔在少年时期就展现出超人的足球才华。由于在出生后不久便随父亲来到西班牙定居,因此蒂亚戈拥有西班牙和巴西双重国籍。2005年,蒂亚戈正式进入拉玛西亚足球学校深造。在随后的三个赛季中,他完成了惊人的“六级跳”壮举,从高年生B队的中场核心一跃进入一线队。在两次加泰罗尼亚杯赛事中,蒂亚戈获得1次首发和1次替补的机会,表现非常抢眼。在高年生A队的比赛中,蒂亚戈出场28次,帮助球队获得全胜。仅有的两次休战,球队1平1负未获胜绩。由此可见,蒂亚戈已经成为胜利的保证。

蒂亚戈属于典型的攻击型中场球员,他的技术堪称一流,控球、停球、传球等多项数据均在同龄段球员中属于顶尖级。无论是边路突破还是中路渗透,蒂亚戈都得心应手,此外他还具备了让人胆寒的远射能力。早在2006年,切尔西就已经派出球探对蒂亚戈进行跟踪观察,另外包括曼联、AC米兰在内的多家豪门也主动向巴塞罗那征询意见,希望可以将其招致麾下。不过无论里杰卡尔德还是瓜迪奥拉,他们都一一回绝了其他球队的试探,因为巴萨不可能放过这位未来中场的天才攻击手。

前巴塞罗那巨星,现效力于切尔西的德科在看过蒂亚戈的表演后赞不绝口。他说:“毫无疑问,他将是新一个我。他的才华横溢,并且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我很羡慕他,因为他非常年轻,未来可以在巴塞罗那占据一个主力的位置。我相信假以时日,蒂亚戈将是让世界足坛感到震惊的天王级球员。”

虽然暂时还没有太多机会为巴塞罗那一线队效力,但蒂亚戈已经成为巴萨青训系统中的非卖品之一。瓜迪奥拉非常庆幸,即便哈维退役,他也不会为自己的中场配备发愁。在巴萨主帅眼中,蒂亚戈三年内就将成为中场主力,届时拉玛西亚的又一颗超级巨星将冉冉升起。(Ben)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