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新疆首负只因一人 男篮控卫NO.1非刘炜莫属

2010年01月01日2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赛季开赛至今保持不败战绩的新疆队在上海滩遭遇滑铁以93-110惨败上海队;而新疆队之所以遭遇如此境遇只因一人,那便是如今上海滩的旗手-刘炜。此役刘炜与卢卡斯合砍65分,刘炜贡献了27分3板8助攻率领球队豪取四连胜;而本赛季开始至今论综合数据及其表现,男篮控卫NO.1的交椅非刘炜莫属。

首节比赛刘炜便有如神助般豪取14分,此役在新疆队打出4-0开局之时是刘炜挺身而出利用罚篮首开纪录;同时在刘炜的组织下上海队打出一波13-0的小高潮奠定了此战基调。首节比赛刘炜无论是急停跳投、突破上篮或是罚篮都极为精准;刘炜首节的14分也自然而然。而刘炜的两次抢断也是球队快攻的发动机,作为控卫刘炜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可谓无懈可击,刘炜成功串联起上海队的进攻,使球队内外结合有序同时送出4次助攻;上海队拥有如此刘炜也难怪球队在首节便奠定了胜利基础。

刘炜受犯规困扰不得不坐在替补席,而上海队在第二节的进攻效率也有所下降。易边再战后又是刘炜率先利用跳投和上篮连续摘分,在刘炜的带动下上海队猛烈的攻势得以延续;卢卡斯与刘炜的配合分工也愈加明晰默契;上海队牢牢占据着比赛局势;而刘炜突破中妙传孟令源的一球极为精妙博得了球迷热烈的喝彩声。同时刘炜对艾伦的数次成功防守也足见其防守功利。末节刘炜越战越勇先是为阿巴斯助攻此后又命中超远距离三分浇灭新疆最后的反击信念。刘炜此役完美的综合数据和表现可谓是球队此番轻取新疆的第一元素,同国内其他控卫比较刘炜更是当之无愧的NO.1。

现今国家男篮控卫的首选自然当属同为1980年出生的刘炜和胡雪峰;而张庆鹏虽然本赛季表现抢眼但离核心控卫依旧存在距离,特别是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上,现今的张庆鹏更多的是扮演男篮进攻突击手的角色。在球队战绩上,上海队在刘炜的率领下表现和成绩都非常理想,而江苏却因胡雪峰低迷的表现陷入困境。论个人数据和发挥,刘炜的场均得分远远领先胡雪峰,在助攻和命中率方面刘炜也占据明显优势;何人更适合男篮控卫首选一目了然。

吕晓明虽然助攻数暂列国内球员头名,场均6.2次,但其场均8分和8.33%的三分命中率使其难成大气。而广东的陈江华和刘晓宇虽然年轻但在比赛经验和节奏的把握明显欠缺,同时两人场均得分、助攻、篮板和命中率等方面也存在一定差距。纵观此般情况,上海队现今的强势回归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刘炜,同时刘炜也以此表现成为男篮控卫NO.1的无愧人选。(木棉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