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谁是曼联青训最佳? 贝斯特单挑92黄金一代

2010年01月01日16:34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是曼联青训最佳? 贝斯特单挑92黄金一代

92黄金一代是曼联最风光的时刻

腾讯体育讯 早在20年前,弗格森就提出必须要注重青训,20年后,弗格森至少为曼联培养了3代自产球星,92黄金一代为班底的曼联更是成为三冠王,正是这一批孩子的涌现,奠定了弗格森英超名帅的地位,也奠定了曼联过去10年的霸主地位。

曼联青训理念:从自主培养到半成品球星加工

曼联历来都非常重视青训,早在1974年巴斯特时代,他就对培养新人情有独钟,挂帅10年后他得到了丰收,他所率领的新人在联赛中加冕冠军,全队平均年龄仅22岁。弗格森有句经典名言是:“只要你的实力足够出色,你的年龄就已经足够大。”因此,他也能够带领一帮年轻人称霸英伦,直至1999年的三冠王。

在近20年中,曼联的青训政策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曼联坚持的是自主培养,也就是从俱乐部的各个梯队打起,直至一线队,这么做有一个好处就是,培养出来的球员都具很强的归属感不会轻易离开球队,而且凝聚力很强,92黄金一代就是一个好的例子。

然而,随着曼联自主出产球星质量的逐年下降,近些年,弗格森热衷的是半成品球星加工,爵爷花费不菲的资金从其他球队买来有一定名气和实力的球员,然后马上放到一线队进行锤炼,最著名的要算C罗和鲁尼,前者已经贵为世界足球先生,9400万身价更是世界之最,而从埃弗顿挖来的鲁尼则是红魔当家前锋。尝到甜头后的弗格森又接连引进了安德森、纳尼等球星,希望他们能继续发生C罗效应。

92黄金一代和贝斯特

谈到曼联青训,贝斯特无疑是最著名的代表人物,15岁那年他被曼联队的球探发现并签约,17岁开始就代表曼联效力。与丹尼斯-劳和博比-查尔顿一起打造了曼联的第二次辉煌时代。贝斯特共代表曼联队出场350次,进球135个。他和队友合作得过两届联赛冠军和欧洲杯。

再来说说风光无限的92黄金一代。贝克汉姆、吉格斯、巴特、内维尔兄弟和斯科尔斯等,是92青年足总杯的冠军,弗格森后来以这支队伍为班底,在1999年完成三冠王霸业。直到现在,36岁的吉格斯和35岁的斯科尔斯依然还在曼联阵中发光发热,34岁的加里-内维尔则饱受伤病困扰。

(kerlon)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