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法国青训圣地属克莱枫丹 齐祖亨利从这里起飞

2010年01月01日16:32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青训圣地属克莱枫丹 齐祖亨利从这里起飞

齐达内亨利都来自克林枫丹

腾讯体育讯 说起克莱枫丹,可能不少球迷感到很陌生,这是哪家豪门的青训?事实上,克莱枫丹青训营不属于任何俱乐部,他的正式名字是法国足协国家技术培训中心,也被外界称作是法国足球的圣地,因为这里曾走出了齐达内、亨利、加拉、萨尼尔奥、皮雷等球星。

走近克莱枫丹

克莱枫丹青训营位于巴黎郊区伊芙林省的一个仅有8000多人口的小镇上,这里仿佛是一个无人打扰的世外桃源,没有商店和其他公共设施,著名的克莱枫丹青训营被包裹于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之中,这个直接归法国足协管辖的基地,负责招收巴黎大区的精英小学员,然后在这里进行细心的雕琢,克莱枫丹基地的小学员们与许多俱乐部培养基地的学员们一样,平时实行寄宿制,上午到重点中学接受正规文化教育,下午训练,周末回到各自所属地俱乐部参加比赛。此外,克莱枫丹还是各级法国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小学员们在训练之余,经常可以观摩大哥们的的风采,有助于他们个人能力的提高。

克莱枫丹训练基地拥有非常完善的硬件设施,可以让小学员们可以在各种便利设施的辅导下更好的训练、学习和生活。基地拥有7个草地足球场,两个人工纤维球场,常年在这里工作的按摩师和教练在60人以上,还有专门的草坪维护机构和受访机构。在这种非常完善和专业的条件下,小学员们可以在这里得到更好和更快的成长。

法国足球的圣地

克莱枫丹青训营之所以被称为是法国足球的圣地,是因为从这里走出了一大批才华横溢的法国球星,有个别学员甚至还影响了足坛一个时代,比如法国球王齐达内。此外,从克莱枫丹青训基地走出的球星还包括“海布里国王”亨利、“足坛浪人”切尔西射手阿内尔卡,前曼联杀手萨哈,阿森纳铁卫加拉,前拜仁右路飞翼萨尼奥尔、以及“球场诗人”皮雷、国门库佩等。有一项统计表明:有95%的少年在离开这里之后进入了职业俱乐部的青年训练营,克莱枫丹是当之无愧的法国足球圣地。

(kerlon)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