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是球员放松度假的时间,” 从媒体到球员,再到球迷,大多是这个论调。

真的是这样吗?

由于时间和其他任务冲突,腾讯体育选择跟踪了麦科勒姆在新奥尔良的部分活动。即便如此,我们也见识了球员在全明星期间,远比我们原先想象的要辛苦。请跟着腾讯体育与麦科勒姆的步伐,见识一下2017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让我们看一下,球员有哪些“特殊待遇”,以及他们光鲜的背后,有多少艰辛。

“全明星是球员放松度假的时间,” 从媒体到球员,再到球迷,大多是这个论调。

真的是这样吗?“全明星是球员放松度假的时间,” 从媒体到球员,再到球迷,大多是这个论调。真的是这样吗?由于时间和其他任务冲突,腾讯体育选择跟踪了麦科勒姆在新奥尔良的部分活动。即便如此,我们也见识了球员在全明星期间,远比我们原先想象的要辛苦。请跟着腾讯体育与麦科勒姆的步伐,见识一下2017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让我们看一下,球员有哪些“特殊待遇”,以及他们光鲜的背后,有多少艰辛。

腾讯体育见证麦科勒姆繁忙的全明星周末

记者:鲍仁君  摄影:齐彦君

C.J.麦科勒姆一直期盼能与中国球迷近距离接触。

2016年8月,CJ.麦科勒姆第二次到中国,第一次是他在上大学的时候。北京,上海,沈阳等一圈城市走下来,麦科勒姆迷上了中国。保持着CBA单场得分82分记录的埃里克-麦科勒姆,是CJ麦科勒姆的哥哥,虽然多次听哥哥说起中国的事情,但是这一次麦科勒姆亲眼看到了球迷的狂热,也看到了在短短的几年内,中国的快速发展。

“真想不到,中国球迷这么热情,我希望能和他们建立更广泛的联系,”麦科勒姆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他的经纪人。

当麦科勒姆宣布参加三分球大赛之后,腾讯体育和他的经纪人联系,希望能全程跟拍,让中国球迷见识一下,球员的全明星周末到底是怎么度过的,麦科勒姆欣然同意,“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好主意”。

警车开道,竟然也迟到

麦科勒姆迫不及待地戴上腾讯体育赠送的帽子

对有影响力的球员,经纪人公司会排专人负责日程安排,类似私人助理,艾斯丽就是麦科勒姆的助理。个不高,披肩长发,说话快人快语,艾斯丽做事非常干练。看到她全明星赛前发的行程单,我颇有些失望,“你这除了NBA活动就是商业活动,完全达不到让中国球迷了解幕后的目的呀,怎么也得有点吃饭购物之类的,这样才有意思。”

艾斯丽忙不迭地诉苦,“不是说我们有这类内容不让你跟,只要你们愿意,场合允许,都可以随便跟着,但是我们真的是连午饭的时候都安排不过来,还购什么物,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星期五早上,我和腾讯体育的摄像齐彦君一起,到球员下榻的喜尔登酒店等待麦科勒姆。第一个目的地是超级顶,参加三分球大赛训练,这也是三分球大赛唯一的一次训练。除了麦科勒姆和艾斯丽,开拓者负责保安的比利(化名,按照他个人要求不能涉及名字)也和我们一起前行。NBA派了一辆奔驰商务车,还有一个跟车的NBA工作人员。开车的是个有浓厚俄语口音的大爷,西装笔挺,在麦科勒姆他们还没有上车之前,他小声问我,“这人是谁?” 

除了比利,NBA也特意安排了保卫人员。这位当地的治安警,开着一辆SUV,这个前后都没有牌照的轿车,和普通SUV没有区别,偶尔亮起蓝光,才让人知道这有所不同。由于要准备周末的狂欢游行,新奥尔良到处封路。8点出发,本来只要5分钟的路程,10分钟才走了一条街。

麦科勒姆开始嘀咕,“这是要迟到的节奏?”

艾斯丽解释,“不会的,我们只要练习半个小时”。她跟工作人员确认,“训练提供鞋子吗?” 工作人员告诉她,比赛有鞋子,训练没有。

安保严格,媒体受限制

text

curr/total page

好不容易,等我们到了球馆,场边的工作人员不让司机停车,“你走错门了,这里不开放”。司机争了足足两分钟,眼看无望,只好作罢,绕场又开了一次。

没想到这只是曲折一部分。进入球馆,需要过安检,在麦科勒姆等人都顺利进场以后,保安翻出了最后入场的齐彦君的媒体证,她指了指墙上的证件,“我们收到了通知,这种媒体都只能在下午2点后才能进入,你现在不能进。” 艾斯丽跟他解释,“他跟着CJ,这是NBA批准的活动,他不是以媒体的名义来的,是要拍一些幕后花絮。” 

    保安一口咬定,他有媒体证就是媒体,媒体就不能在下午2点前进。NBA工作人员跟着解释,“我是NBA工作人员,我可以带他们进去”。但无济于事,哪怕我们找来了保安的负责人,于是我们跟踪三分大赛训练的计划,只能是泡汤了。

过了半个小时,麦科勒姆和沃克一起从训练馆出来。沃克坐在最前排,麦科勒姆坐在后面。两人不停地翻着手机,没有多少交流。

你知道全明星得分最多是谁?” 跟着沃克的工作人员问麦科勒姆。

“不是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吗?” 

“我是说加起来总得分。” 

“Bron(LeBron的简称),对吧?”

马不停蹄,明星忙宣传

麦科勒姆与小托马斯参加赞助商举办的活动

星期六参加三分球大赛,比赛前应该好好休息,最起码吃的好点吧?

我也曾经这么认为。

星期四下午4点半乘坐美联航,从盐湖城抵达新奥尔良,星期天早上早班飞机离开,麦科勒姆要在新奥尔良呆三个晚上。星期六中午,他参加NBA组织的非洲赛发布会,这是星期五和星期六两天,他吃的唯一正餐。

果然如艾斯丽所说,麦科勒姆真的是没有时间吃午饭,即便是全明星比赛前。

很多商业公司选择在全明星期间,举行各类商业活动。如果公司有多名签约球员,全明星是最好的宣传地点,因为他们不需要特意把所有球员召集到一个地方,再加上NBA有近一周没有比赛,很多球队工作人员、经纪人、商业公司高管都会来到全明星,他们会举行各种各种的招待晚会。

从这个角度,那是名副其实的度假时间,但是对于球员,则没有那么轻松。

“去年全明星,他可没这么忙,”艾斯丽说,“自从(上个赛季)他得了进步最快奖,找他的商家就多了起来,今年我们排的满满的。” 

星期五原来的计划是投篮训练之后,去喜尔登休息,然后再到下一站,因为前面行程有所耽误,车直接开到了利兹卡尔顿酒店。这是NBA拍摄各种全明星宣传片的地方,也是球员接受圆桌采访的地方。摄影,摄像,采访,从ESPN到CNN,从一个房间到另外一个房间,第一次感觉到“马不停蹄”这个成语可以如此贴切的形容一个状态。

和总决赛一样,全明星是全球媒体扎堆的地方。从非洲到南美,你总能听到他们抓着某个球员,“你能用我们的语言说大家好吗?” 对单项选手的媒体采访,安排在利兹卡尔顿的二楼。媒体走了一波又一波,“你好”用不同的语言说了一遍又一遍,麦科勒姆已经颇显疲态。

三分大赛,饿肚子上场

媒体采访结束,麦科勒姆又赶往另一个地点,参加NBA青少年活动。活动结束,又赶往1点半在河边购物商场举行的签名活动。

签完球衣再签照片,一个小时的时间,麦科勒姆坐在那忙不停,还要与一些孩子们聊几句,因为他很清楚如果太冷漠,孩子们会有多失望。

已经快两点了,麦科勒姆还没有吃什么东西。工作人员给了找了一个甜饼,简单的吃了两口,这就是周五的午餐了。

除了NBA的活动和商家活动,麦科勒姆还作为场边记者,进行采访。“我大学刚开始学的是商业,觉得没啥意思,后来我就转到新闻专业了,这个挺好的”。

按说周五的名人赛和新秀赛,没有麦科勒姆的事,不过签名活动之后,他又随便吃了点东西,前往冰沙王球场,采访新秀赛。他没有抱怨完全没有私人空间,反而有些窃喜,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工作完成的很好。

“我采访了好几个人呢,”麦科勒姆说,“退役以后干嘛,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挺喜欢新闻这行的。”

麦科勒姆抽空赶紧吃一块甜饼

星期六晚上,麦科勒姆要参加三分大赛。按照行程安排,他要参加一个商业活动,一直到五点。这个饮料为主题的商业活动,旨在推广一种新的功能饮料。麦科勒姆拿起一瓶,迟疑了一下,又放了回去,“我只要喝水就行了”。这个活动还邀请了小托马斯,两人在DJ的组织下,选择歌曲进行PK。自己挑一个歌曲,对方必须跟着节奏跳舞。从活动的地方回到酒店,已经五点了。“你晚上比赛前不吃点什么?”我问麦科勒姆。“我看是没是时间了,我随便找点三明治吃就行了。” 艾斯丽告诉记者,去球馆不能跟着,他要坐NBA指定的大巴。

三分大赛,麦科勒姆只得到了10分,倒数第二。赛后我问他,”你吃了你想要的三明治了吗?”

麦科勒姆无奈地笑了笑: “我吃了一个汉堡。”

“你觉得这几天这么多活动,是不是疲劳导致了你今天状态不好?” 

“我只是投丢了一些球,跟其他人一样,他们也都是投丢了球,跟疲劳没有关系”。

麦科勒姆周六最后一个项目,是去参加一个派对,不过他不希望有摄像机跟着。经过如此繁忙的全明星周末,麦科勒姆终于可以放松一下。

全明星周末是球迷的盛宴,在全明星中亮相,是NBA球员的荣耀,也是他们追求的目标之一。只是,很少有人知道,球星们在全明星周末比任何时候都疲惫,没有私人空间,从早忙到晚。即便如此,NBA球员仍然以进入全明星为荣,再苦,再累,也挡不住他们参加全明星大赛的兴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面对腾讯体育的问题,“这么累,你明年还想来吗?”

麦科勒姆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要来了!”

全明星周末是球迷的盛宴,在全明星中亮相,是NBA球员的荣耀,也是他们追求的目标之一。只是,很少有人知道,球星们在全明星周末比任何时候都疲惫,没有私人空间,从早忙到晚。即便如此,NBA球员仍然以进入全明星为荣,再苦,再累,也挡不住他们参加全明星大赛的兴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面对腾讯体育的问题,“这么累,你明年还想来吗?”

麦科勒姆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要来了!”

0 条评论

添加评论

Copyright © 1998 - 2017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