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山德比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诺坎普又将迎来一场为全世界所瞩目的比赛: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之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从梅西与C罗的金球先生之战,到恩里克与齐达内两位胜率最高的主帅之间的对决,再到西甲冠军之争,全世界最出色的22名球员将倾力一战!

天王山德比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诺坎普又将迎来一场为全世界所瞩目的比赛: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之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从梅西与C罗的金球先生之战,到恩里克与齐达内两位胜率最高的主帅之间的对决,再到西甲冠军之争,全世界最出色的22名球员将倾力一战!

史上最贵德比

总身价分别达到6.59亿、6.49亿英镑的皇马、巴萨毫无疑问是世界上球员身价最高的俱乐部,排名第三位的拜仁不过才4.94亿英镑。在世界球员身价排行榜上,梅西、C罗、内马尔、苏亚雷斯、贝尔分居前五位,而在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9人出自皇马、巴萨。


更加夸张的是,在史上身价最高比赛排行榜上,皇马巴萨之间的比赛包揽了前3位,身价最高的一场比赛则是两队上赛季在诺坎普的交锋,当时出场的球员身价累计高达8.79亿英镑。两队上赛季首回合交锋则以8.12亿英镑排名次席,2014-15赛季在诺坎普的交锋则以8.04亿英镑排名第三位。在排名前10位的比赛中,7场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其余三场则分别是巴萨对阵马竞以及巴萨本赛季两回合对阵曼城。


与上赛季两队在诺坎普的交锋相比,皮克(3400万)此役因伤缺席,乌姆蒂蒂(2125万)有望伤愈复出,而塞尔吉-罗伯托(2125万)则将顶替当时首发的阿尔维斯(638万)。而在皇马方面,当时首发的贝尔(7650万)、克罗斯(5100万)因伤缺席,J罗(5950万)、伊斯科(2975万)、科瓦契奇(1700万)、巴斯克斯(850万)等球员将竞争首发位置,这意味着此役或许无法超越上赛季交锋时创造的身价纪录,但仍然有望跻身前三位。


西甲冠军之战

尽管皇马队内的伤病情况极为严重,但成绩却没有受到影响。本赛季13轮西甲,皇马在39分中得到了33分,得分率高达84.61%,位居五大联赛之首,其他联赛的领头羊中,莱比锡(83.33%)、切尔西(79.48%)、尤文图斯(78.57%)、尼斯(78.57%)都低于皇马。


相反,巴萨本赛季的表现却不如人意,先后在西甲负于阿拉维斯、塞尔塔,战平马德里竞技、马拉加、皇家社会。仅仅踢了13轮,巴萨就已经落后皇马6分,皇马也得以自2003年12月6日以来第一次带着6分的优势做客诺坎普,而巴萨上一次落后皇马6分则还是在穆里尼奥执教的2011-12赛季。


此前5个赛季,巴萨3次夺得西甲冠军,而在2011-12赛季,巴萨最终只拿到85分,不敌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如果一旦在主场负于皇马,那么在14轮就落后9分的情况下,巴萨完成西甲三连冠的梦想就将成为泡影,不过,一旦主场取胜,巴萨就会将积分差距缩小为3分。而对皇马来说,时隔4个赛季再夺西甲冠军已经成为他们的头号目标,在诺坎普拿到3分或1分都是可以接受的。


金球先生之战

在国家德比之前,金球奖以及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的投票都已经结束,但对C罗、梅西来说,这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在美洲杯决赛告负之后,梅西就知道在金球奖的竞争中处于下风,但仍然希望在新赛季以出色的表现与C罗拼死一搏,本赛季双线19场比赛,梅西足足参与了30球(21球9助攻),在欧冠小组赛更是逼近了C罗上赛季创造的纪录。


在国家德比中,梅西以21球位居历史射手榜榜首,其次则是打入18球的斯蒂法诺、塞萨尔,而C罗则打入了16球。不过,梅西近5次(4场西甲、1场国王杯)对阵皇马均未破门,上一次破门还是在2014年3月24日,梅西当时在伯纳乌三射一传,帮助巴萨以4比3取胜,上一次在诺坎普攻破皇马球门更是远在2012年10月8日。


伤愈复出之后一度状态不佳的C罗近期状态爆棚,近3个客场打入了7球,其中包括在卡尔德隆球场的帽子戏法。上赛季做客诺坎普时,C罗为皇马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2014-15赛季两回合对阵巴萨,C罗都有进球。葡萄牙前锋上一次在诺坎普被零封还是在2013年10月27日,但C罗仍然送出了一次助攻。


在诺坎普,C罗有望迎来职业生涯里程碑。效力里斯本竞技、曼联、皇马以来,C罗15个赛季已经打入499球,如果在诺坎普破门,葡萄牙前锋将迎来俱乐部生涯的第500球。在686场比赛、55059分钟里,C罗打入了499球,并有175次助攻,平均每110分钟打入1球,每314分钟送出1次助攻,每81分钟参与1球。自C罗2009-10赛季加盟皇马以来,C罗已经在246场联赛、21130分钟打入270球,而梅西同期249场联赛、20881分钟打入267球,两名金球先生都是平均每78分钟打入一球。


恩里克VS齐达内

考虑到国王杯对手莱昂的实力,皇马极有可能带着32场不败的纪录出征诺坎普。在战胜希洪竞技之后,齐达内已经追平了安切洛蒂在2013-14赛季创造的31场不败纪录,而皇马的纪录则是由本哈克在1988-89赛季创造的34场纪录。需要强调的是,上赛季做客诺坎普时,本泽马、C罗的进球帮助皇马取胜,也打破了恩里克39场的不败纪录。恩里克的39场不败已经是西班牙俱乐部的历史纪录,而在五大联赛历史上,尤文图斯、诺丁汉森林分别创造过43场、40场的不败纪录。同样,皇马也打破了巴萨主场的34场不败纪录。


执教巴萨以来,恩里克的胜率高达77.46%,成为巴萨史上胜率最高的主帅,瓜迪奥拉以76%排名次席。而自执教皇马以来,齐达内的胜率高达76.6%,成为皇马史上胜率最高的主帅。而在33场西甲之后,齐达内率队拿到了83分,成为前33场西甲得分最高的主帅,恩里克仅以78分排名第4位。


4月初,齐达内率队在诺坎普战胜巴萨,打破了巴萨的不败纪录,也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而在8个月之后,两队的形势发生逆转。在诺坎普球场取胜之后,皇马在欧冠客场负于沃尔夫斯堡,但从大胜埃瓦尔一战开始,银河战舰再也没有品尝过失利的苦涩味道。能否阻挡齐达内将不败纪录延续到33场,恩里克面对着艰巨的任务。


(奥拜尔)


0 条评论

添加评论

Copyright © 1998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