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念洲 制作/李冠正

在《曼彻斯特晚报》组织的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评选中,前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将票投给了莱斯特城的法国中场恩戈洛-坎特。这是13次率领红魔夺得英超冠军的爵爷给予一名球员的最高赞誉,而他也是PFA和FWA赛季最佳球员的候选人之一,只是最终不敌莱斯特城的队友。(注:本文数据截至第35轮战罢)

一图流:“新马克莱莱”这样脚踩全英超

连跳7级

在5年前竟然还在法国第六级联赛的布洛涅预备队踢球!在他作为绝对核心带领布洛涅预备队升上法国第五级联赛后,布洛涅一线队降级到了法丙,他被紧急征召进了一线队,才踢上了法丙!一年后他转会至法乙球队卡昂,帮助球队在那个赛季结束后升上法甲。在法甲卡昂踢了一个赛季,他就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的场均抢断王!但仍然有人认为他的数据是“刷出来的”,于是他以800万欧元的“廉价”登陆英超莱斯特城,立刻成为了全英超第一悍腰,5年时间连跳7级,

  • 2012-13

    布洛涅 法丙 出场39次 进4球
  • 2013-14

    卡昂 法乙 出场43次 进3球
  • 2014-15

    卡昂 法乙 出场39次 进3球
  • 2015-16

    莱斯特城 英超 出场32次 进1球

新马克莱莱

坎特与马克莱莱

坎特被誉为“新马克莱莱”,今年3月便已追寻着前辈的脚步,首次入选法国国家队。提到马克莱莱,球迷们首先想到的必然是他超强的防守能力,无论是在皇马还是切尔西,他都成为防线前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尤其是银河战舰时期,马克莱莱被认为是巨星丛中不可或缺的无名英雄,后来耶罗在自传里写道:“失去马克莱莱(转会蓝军)是战舰时代结束的开始,也是切尔西黎明的开始。”
身高只有1米69,比马克莱莱还要矮1公分,体重68公斤,但小小身躯竟能在拼抢中赢下人高马大的对手,坎特靠的是精准的预判、铲抢、卡位,靠的是出众的防守意识和不惜体力的奔跑。这让他拥有了英超最强大的赢回球权能力:153次抢断、142次拦截两项数据均为联赛第一!
坎特的断球能力,对于莱斯特城的整个战术体系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只有他成功在中场断下皮球,拉涅利的防守反击打法才有可能得到执行,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也就是说,瓦尔迪、马赫雷斯们在进攻端予取予求,离不开坎特在身后的无私贡献,就像马克莱莱之于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劳尔们一样。

矮版维埃拉

卖掉马克莱莱之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经说过:“他的技术平平,缺少速度,他的分球要么向后要么向两边,头球也不行。”这里面有对法国铁腰的刻意贬低,但实事求是的讲,他的防守确实要远超进攻。相比之下,坎特的进攻能力更强,他断球后会根据场上形势做出选择,或将球立刻交给队友,或自己带球策动反击,而技术和速度正是莱城后腰的优势。
其实当媒体称赞他是“新马克莱莱”时,坎特认为自己更像另一名曾经效力过切尔西和皇马的中场——拉斯-迪亚拉。这位穿过皇马10号战袍的法国国脚以攻防俱佳著称,不仅体力充沛、拼抢凶狠,也有不错的脚下技术和传球能力,他有个绰号“Di-arrow”,说的就是他的传球像箭一样具有穿透性。有意思的是,和坎特一样,迪亚拉也入围所效力联赛的赛季最佳球员候选名单(法甲)。

不过如今的坎特显然要比前辈做得更好。他是莱斯特城攻防转换的重要枢纽,与喜欢送长传和直传的本土中场德林克沃特相比,坎特带球推反击的能力更强,他能利用灵活的身体、扎实的控球、快速的冲刺、犀利的突破(43次成功过人全队第2,仅次于马赫雷斯)迅速通过中场,令对手根本来不及回防。而到了前场,坎特又能在带球过程中察觉防线漏洞,为队友送出妙传,录得4次助攻和28次关键传球,比如与曼城一战,他左路内切突破后本已绊绊磕磕,但仍能及时为马赫雷斯送出直塞助攻。

皇马猎物

防守方面,他拥有不逊于马克莱莱的强大实力;进攻方面,他有成为下一个维埃拉的潜质,当然身高和头球是天生弱点,破门得分能力也有待提高。西班牙《转会网》爆料,坎特已经成为了皇马在这个夏天追逐的头号对象。一年前,莱斯特城以56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他从法乙球队签下,如今他已成为欧洲炙手可热的中场。虽然只在热身赛里代表国家队出场2次,但坎特仍有机会出征在祖国举办的欧洲杯,而英超冠军的身份无疑增大了他参赛的希望。

你认为坎特今夏会离开莱斯特城加盟豪门球队吗?(您可以在评论里留下您的看法)



0 条评论

添加评论

Copyright © 1998 -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