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奥运期间外国首脑级访日代表团人数最多或可增至40人

奥运会澎湃新闻2021-06-04 10:32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关于在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访问日本的外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随行人数问题,日本政府当初原则上限制在11人以内。由于有国家提出需加强警卫态势,日本政府或将根据需要最多认可40人规模的首脑级代表团。

具体来说,包括随行人员在内,整个代表团人数原则上可从12人增至18人。根据需要最多允许40人规模的首脑级代表团入境。同时,要求代表团在访问日本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强烈建议将访日时间控制到5天4晚以内。代表团在访问期间的长距离出行特例许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要求包租整个车厢,避免与普通乘客接触。

日本政府或于6月4日向各国驻日大使馆就以上规则进行说明,敦促各国认真应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