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列季后赛首轮爆发球员 东契奇领衔五人上榜

北京时间6月4日,美媒体《体育画报》评选出了季后赛首轮五位令人惊讶的球员,独行侠核心东契奇位列第一,太阳中锋艾顿以及尼克斯后卫罗斯也都进入这份榜单,以下是具体内容——

东契奇 独行侠

独行侠在系列赛第三场和第四场都输掉比赛,东契奇的表现受到了颈部伤势困扰,当保持健康时,他成为了本次季后赛里最好的球员。快船在这轮系列赛里使用不同的防守球员对东契奇进行包夹,但他们发现这样的策略无法奏效,在夹击失败后,快船一直让莱昂纳德或保罗-乔治保持在东契奇面前,但他又像昔日的詹姆斯那样,找到了对方防守的漏洞,去轻松完成得分。

独行侠在这轮系列赛里打出极其高效的进攻,这和东契奇的发挥密不可分,他在挡拆中能够做出最正确的判断,对位祖巴茨时,东契奇有效利用了这样的错位,这导致快船不敢轻易将这位大中锋放在场上。

东契奇决定了整个系列赛的走向,波尔津吉斯曾被认为是独行侠第二号人物,但他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定点投手,没有自主进攻,无法承担进攻重任,这就要求东契奇做到更多事情。看上去,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去成为一支冠军级别队伍的领袖。

艾顿 太阳

艾顿在2018年以状元身份被选中后,没人怀疑他的潜力,但在新秀赛季,艾顿却遇到了一些麻烦。随着保罗到来,艾顿终于可以展示自己的天赋,在生涯首个季后赛里,他面对卫冕冠军湖人场均能拿到17.4分12.2个篮板,艾顿的得分并没有展示出一名超级得分手的特质,但他为球队带来了能量,在五场季后赛里,艾顿的投篮命中率高达80%。

艾顿如今是太阳阵中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无人能够替代他的作用,在对阵湖人时,艾顿提供了球队急需的内线进攻,他的出色发挥是球队3-2领先的最大原因之一,艾顿还有进步的空间去成长为全明星球员,考虑到保罗的年龄,太阳也愈发需要艾顿做出贡献。

罗斯 尼克斯

尼克斯首轮1-4被淘汰出局,如果没有罗斯的惊艳表现,结局可能会更加糟糕,球队核心兰德尔在系列赛只打出了29.8%,尼克斯让特雷-杨为所欲为,只有罗斯保持着极佳的状态,他场均出战35分钟,拿到19.4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7%,让纽约不至于输的那么难看。

在过去几年里,罗斯改变了自己的打法,他减少了突破,更多完成跳投和抛投,这个赛季,罗斯的投篮非常不错,他的转型让人惊讶。如果尼克斯能够忍受罗斯的防守缺陷,那么他在未来几年里能够成为这支球队的关键拼图。

狄龙-布鲁克斯 灰熊

每个人都知道布鲁克斯的防守很出色,但在被人忽视的背后,他的进攻也很惊艳,在本次季后赛里,布鲁克斯场均拿到25.8分,投篮命中率接近52%,他在攻守转换方面也是一头野兽,快攻得分和威少一样多。

灰熊一直在通过挡拆配合让布鲁克斯获得空位出手机会,他已经成为莫兰特的理想搭档,在防守端承担艰巨任务的同时,去盯防对手的后场和锋线箭头。本赛季,布鲁克斯的三分命中率略低于联盟平均水准,这也是他需要去提升的地方。布鲁克斯去年夏天和球队签下了一份三年3500万美元的合同,他已经成为了NBA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之一。

小里弗斯 掘金

小里弗斯血脉偾张的风格感染了整个掘金,尽管职业生涯多次被抛弃,但小里仍然坚信自己属于这里,他的玩命精神足以让他在这支人手短缺的掘金队中获得一席之地,掘金主帅迈克-马龙知道他能够完成强硬防守,并命中一些关键球。

小里弗斯季后赛场均登场32分钟,拿到12.4分,他的三分命中率接近50%,随着小里找到自己的节奏,他在场上也更加无私,在第五场,小里弗斯送出了7次助攻,他的表现也让那些季后赛队伍感到后悔,包括交易他以及在自由市场无视他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