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休战中国女排0-3土耳其 世联赛预赛第二周连折两阵

北京时间6月2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6轮争夺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面对东京奥运同组对手土耳其,替补主打的中国女排实力稍逊,0-3告负遭遇本周的两连败,三局比分为15-25、23-25和21-25。在世联赛预赛第二周角逐中,中国队取得一胜两负积3分的成绩。

比赛焦点:

  1. 自2018年女排大奖赛升级为世界联赛后,中国和土耳其四次交手各胜两场打平。2018年世联赛预赛中国1-3落败;2019年世联赛预赛中国3-0获胜;总决赛中国在小组赛1-3告负,3、4名决赛3-1复仇摘铜。此役中国女排0-3输球,遭遇在世界联赛对阵土耳其的第三败(注:2020年世界女排联赛因新冠疫情取消)。
  2. 中国女排昨天鏖战五局2-3不敌加拿大,今天又以0-3负于土耳其,在2021年世界联赛首次遭遇连败,以一胜两负积3分的成绩结束了预赛第二周的争夺。
  3. 此役对阵土耳其,中国女排阵容调整幅度较大,攻守兼备的主攻张常宁并未出场,而是由段放和刘晏含联袂挑起主攻重担,二人分别贡献10分和9分。主帅郎平在本场比赛也没有亲自指挥,而是由执行教练安家杰进行临场指导。
  4. 土耳其本轮击败中国后,在今年世联赛预赛前两周六战全胜斩获16分,以2分之差排在同样保持不败的美国之后位居次席。

比赛战况:

首局栗垚强打命中、高意追发阿伊卡奇得分、王媛媛快攻反击打中,0-2落后的中国连夺3分3-2反超。3平后阿克曼封死王媛媛的背飞、卡拉库尔特反击成功,土耳其5-3占先。中国靠双主强突追成6平,7平后巴拉丁吊球得手,土耳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

暂停后栗垚的扣球被梅里哈拦回,中国7-9落后。中国无力限制卡拉库尔特和梅里哈的进攻稍显被动。林莉一传受挫、段放一攻出界,土耳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9,中国凭段放的拦网止住丢分颓势。

女排非主力征战世界联赛压力大 郎平面容略显憔悴

高意发球建功将比分迫近到11-13,土耳其利用阿克曼的快攻稳住阵脚。巴拉丁扣球出界让中国战至13-15,卡拉库尔特一攻不中后段放反击扣球出界,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3-16落后。

暂停后中国在卡拉库尔特的发球轮严重卡轮,土耳其一举将比分拉开到19-13,中国利用刘晏含的强打过轮。中国一传屡有纰漏被对手迅速扩大优势。艾达背飞和发球接连建功、刘晏含2号位进攻两度被拦,中国15-25落败先失一局。

第二局0-2落后的土耳其靠纳兹的发球扳成2平。梅里哈拦探头触网、栗垚2号位强攻打中,中国4-2占先。王媛媛快攻失误、卡拉库尔特反击强势,土耳其5-4反超。土耳其凭巴拉丁的攻拦7-5领先,段放进攻过轮后,中国没能拦住巴拉丁的突破,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

栗垚进攻失手让对方赢得3分优势,高意快攻咬至10-12后,梅里哈推后排得手,土耳其13-10领先。阿克曼发球迫使林莉一传受挫,中国11-15落后。

刘晏含进攻过轮、段放发球令巴拉丁飞一传、巴拉丁一攻出界,中国连追3分迫近到14-15。卡拉库尔特2号位强攻打中,土耳其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巴拉丁强攻失误不减、王媛媛发球擦网得分,中国扭转被动局面以17-16反超。相持阶段土耳其两度变阵,18平后栗垚进攻得手、对方触网送分,中国20-18占先。

段放拦住博兹的进攻赢得3分优势,梅里哈进攻过轮、替补登场的刘晓彤一传受挫、卡拉库尔特两度反击打中,19-22落后的土耳其连取4分23-22反超。23平后卡拉库尔特重扣夺局点、林莉没能接好梅里哈的发球,中国23-25落败再丢一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中国启用杨涵玉和高意担纲副攻,自由人王梦洁主打。王梦洁抢一传受挫、梅里哈后攻凌厉,中国在开局1-4落后。段放一攻出界、卡拉库尔特强攻犀利,土耳其赢得4分优势。艾达探头打后排得分,土耳其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刘晏含强攻咬至7-11后,中国调整副攻,用郑益昕换下高意加强进攻。8-11落后的中国队在梅里哈的发球轮受挫,被土耳其连抓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5-8。栗垚进攻过轮、刘晏含反击得手,中国追至10-15。栗垚发球失误送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0-16落后。

一度落后7分的中国利用郑益昕的快攻战至12-18,随即在巴拉丁的发球轮卡轮,杨涵玉的快攻和刘晏含的强攻相继受挫12-22落后。中国连追3分后,刘晏含背传过网被梅里哈封死,土耳其23-15占先。段放的强攻和刘晏含的发球接连建功,中国追到18-23。

栗垚扣球出界让土耳其24-18赢得赛点。段放一攻和拦网连建功、卡拉库尔特进攻触网送分,中国迫近到21-24后,没能拦住阿克曼的进攻,终以21-25落败,0-3不敌土耳其。

数据统计:

中国女排:主攻段放10分,主攻刘晏含9分,接应栗垚7分,副攻高意3分,副攻王媛媛3分,替补副攻郑益昕2分,替补副攻杨涵玉1分。

土耳其女排:接应卡拉库尔特17分,主攻梅里哈14分,副攻艾达13分,主攻巴拉丁10分,副攻阿克曼7分,二传纳兹3分,替补主攻图格巴1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主攻段放、刘晏含,副攻高意、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姚迪,自由人林莉。

土耳其女排:主攻梅里哈、巴拉丁,副攻艾达、阿克曼,接应卡拉库尔特,二传纳兹,自由人阿伊卡奇。

下轮对阵:

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三周较量将于6月6日至8日进行。届时中国女排先后迎战比利时、塞尔维亚和巴西。(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