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无愧这支女排队伍的核心!平衡攻防两端率队实现大逆转

中国女排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以3-2击败德国女排,拿到第三场胜利。本场比赛队长张常宁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并且承担了全队最多的进攻和一传任务,在攻守两端都负担极重。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张常宁带领全队实现逆转,她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本场比赛前半段中国女排极其被动,比分一直落后,第二局一度以8-16落后,第三局一度以20-24落后,德国队已经拿到了四个赛点。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排硬是实现了大逆转。张常宁在场上负担极重,她需要承担六轮一传极大量的调整攻,在队友们进攻纷纷受阻的情况下,她必须从前排打到后排,同时还要承担大量的一传任务。在先输掉一局以后,中国队在第二局频频失误,副攻王媛媛甚至发球抛球失误,二传姚迪扣探头球出界,全队这一局光发球就失误五次之多。

张常宁是全队最稳定的得分点,遭遇了对手的重点拦网和追发,从第二局开始,德国队连续发给张常宁,让她接一传,这样她就没有办法在一攻时打后攻。整场比赛她接发球多达24次,是全队最多的,只出现一次直接失误,总体顶住了一传。她的后排防守也相当出色,前两局中国队拦网较差,导致后排防守很难起球,只有张常宁在后排防起了对方的几次重扣,体现了她突出的防守能力。

在张常宁打调整攻时,德国队常常组织三人拦网,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她的进攻出现了8次被拦或失误,但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仍然多次炸手出界得分。尤其是第四局中段面对对方三人拦网强攻打中,展现了很强的个人能力。

整场比赛她得到23分,进攻成功率达到36.36%,进攻次数是全队最多的。在扣了多次调整强攻的情况下,这个数据相当不错。

总体来看张常宁在朱婷、袁心玥、丁霞等主力不在的情况下,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带领全队实现大逆转,她功不可没。这场比赛对张常宁锻炼价值极大,相信在和队友一起渡过难关以后,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有信心。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