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狂砍23分中国女排3-1逆转韩国 赢得世联赛开门红

北京时间5月25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在意大利里米尼打响。中国女排在雪藏朱婷等六名强将后小遇挑战,激战四局才以3-1逆袭韩国,赢得世联赛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3-25、25-19、25-19和25-18。【

比赛焦点:

  1. 中国女排雪藏了朱婷、袁心玥等六名强将,由张常宁率多名替补选手主打,短暂适应后仍在与韩国的较量中赢得主动权。张常宁在国家女排首挑队长重担,独揽23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2. 此次对阵韩国,是中韩两队继2019年世界杯首战后,时隔近一年半再度交手。中国女排最终以3-1获胜,顺利赢得2021年世界联赛的开门红。
  3. 韩国女排在进攻端主要仰仗双主支撑,新晋主攻李素英夺下本方最高的16分,队长金软景贡献14分。

比赛战况:

首局刘晏含飞一传、刘晓彤一攻受挫,中国0-2落后。刘晏含强攻过轮后,杨涵玉发球出界、李素英抓反击,韩国4-1占先。张常宁过渡球处理失误落后5分,李素英和朴贞雅相继进攻失手,中国追至5-7。李素英一攻打手出界,韩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中国利用张常宁的打吊结合扭转被动局面,她探头命中更令本方9-8反超。10平后梁孝珍的探头和反击连施压,韩国14-11超出。张常宁后攻迫近到14-15后,刘晓彤拼发球下网,韩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

韩松伊封死张常宁的强攻引领韩国又一次涨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中国二换三派上二传刁琳宇和接应栗垚。张常宁4号位强攻出界,中国16-21落后。

刁琳宇拦住金软景的突破,中国迫近到19-22。金软景强打24-21拿下局点后,刘晏含吊球过轮、刁琳宇发球直得,中国追至24-23,可惜没能限制住李素英的一攻,23-25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改由栗垚出任接应。开局中国仍处劣势,张常宁处理球出界、金软景和李素英相继反击得手,韩国4-1占先。张常宁后攻下球、刘晏含拦住朴贞雅的扣球,中国追成4平。张常宁吊球战至7平后,韩松伊背飞出界,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

暂停后中国女排发拦施压有限,令韩国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中国队15-14占先时没能掌控好比赛节奏,梁孝珍快攻命中、李素英反击得手,韩国连取2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超出。

16-17落后的中国调整副攻换上郑益昕。李素英进攻失手、张常宁把握住反击契机,中国在栗垚的发球轮19-17反超。郑益昕快攻反击得手、金软景和郑智允连续后攻下网,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3-18。栗垚后攻夺局点、张常宁拦网建功,中国25-19获胜扳回一阵。

第三局中国启用郑益昕和杨涵玉搭档副攻,林莉出任自由人。4平后朴贞雅进攻连受挫、郑益昕快攻反击打中,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

暂停后栗垚发球持续施压,刘晏含强攻反击得手、韩国失配送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4。韩国两点换三点也难挽败局,郑益昕发球造成金软景一传失误、张常宁网口控制得力,中国15-7领先。杨涵玉一攻打中,中国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刘晏含后排吊球得手、张常宁拦网极具针对性,中国19-8领先。中国凭张常宁的重扣24-13拿下局点。段放发球失误、张常宁调整攻失手、李素英两度发球直得、金软景和韩松伊两抓反击,韩国连取6分追到19-24。郑益昕处理球将比分定格在25-19,中国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中国乘胜追击,张常宁和栗垚接连发球施压5-2占先。郑益昕和杨涵玉相继快攻打中,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

暂停后韩国再丢3分4-11落后,金软景强攻过轮、中国轮次错误丢分、张常宁调整攻下网,韩国连拿3分追至7-11。金软景进攻失误偏多让韩国难延续反扑势头8-14落后。金软景发球下网,中国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刘晏含和张常宁强攻得力、郑益昕发球直得、韩国一攻连受挫,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3。中国凭张常宁的处理球24-15赢得赛点。刁琳宇、杨涵玉和张常宁连续3次失误送分,韩国追至18-24。金软景扣球出界,中国25-18获胜,3-1逆袭击败韩国。

数据统计:

中国女排:主攻张常宁23分,主攻刘晏含15分,替补接应栗垚14分,副攻杨涵玉8分,替补副攻郑益昕7分,副攻王媛媛3分,替补二传刁琳宇2分。

韩国女排:主攻李素英16分,主攻金软景14分,接应朴贞雅10分,副攻梁孝珍9分,副攻韩松伊5分,替补接应郑智允2分,替补主攻表承珠1分,二传金多仁1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刘晓彤,二传姚迪,自由人王梦洁。

韩国女排:主攻金软景、李素英,副攻梁孝珍、韩松伊,接应朴贞雅,二传金多仁,自由人吴志英。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5月26日19点,中国女排将在世界联赛预赛次轮对阵日本。 (随意也随风)

【一家之言】女排替补:栗垚是龚翔宇合格替身 郑益昕林莉给郎平出幸福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