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摩纳哥站维斯塔潘夺冠 红牛迎双积分榜大翻盘

5月23日,2021赛季F1摩纳哥大奖赛结束了正赛的争夺。维斯塔潘一路领先率先冲线,拿下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分站冠军,法拉利车队的塞恩斯获得第二名,诺里斯获第三再次登上领奖台。

汉密尔顿仅仅获得第7名,杆位获得者勒克莱尔因为变速箱受损临阵退赛,而博塔斯则因为进站时轮胎无法卸下退赛。

赛前消息

1.这是本赛季第五站比赛,前四站结束之后,汉密尔顿处于积分榜首位,领先维斯塔潘14分。

2.勒克莱尔在排位赛中获得杆位,但是在Q3最后阶段撞车导致变速箱受损,遗憾退出了正赛,迄今为止他在这项主场赛事中还没有过完赛纪录。

3.勒克莱尔退赛之后,维斯塔潘将从最靠前的位置起步,接下来依次是博塔斯和塞恩斯,汉密尔顿处于第7发车位,缺席了排位赛的米克-舒马赫更换变速箱,将从最后一位起步。

4.今日摩纳哥天气晴朗,空气温度为21摄氏度,而赛道温度为42摄氏度。

发车:维斯塔潘守住领先位置 前十名次无变化

一圈的暖胎圈之后,发车!维斯塔潘切线发车,挡住了身后的博塔斯,塞恩斯随即贴了上来,三人依次进入到一号弯,没有发生任何名次变化。

大家都显得比较谨慎,赛道上没有事故发生,首圈比赛结束后,前十位的车手没有名次变化,第11位起步的里卡多丢了两个位置,处于第13位。米克-舒马赫超越了自己的队友马泽平来到第18位。

第2圈,维斯塔潘做出一个最快单圈,将与博塔斯的差距拉大到1秒左右。比赛随即进入到巡航模式——这是摩纳哥站的常态。

第8圈,诺里斯刷出一个最快单圈。前十圈比赛结束之后,赛道上前五位的车手依次是维斯塔潘、博塔斯、塞恩斯、诺里斯和加斯利。

心态直接爆炸!!博塔斯进维修站右前胎卸不下来!

进站:博塔斯失误退赛 佩雷兹提升三个名次

接下来几圈比赛显得波澜不惊,第15圈和第16圈,维斯塔潘连续刷出最快单圈,领先博塔斯的优势扩大到了2秒以上。20圈比赛结束之后,赛道上前五位的车手依然是维斯塔潘、博塔斯、塞恩斯、诺里斯和加斯利。

博塔斯率先告知车队轮胎已经接近衰竭,梅赛德斯应该需要先于红牛做出改变。

第30圈,汉密尔顿率先进站,他换上了硬胎,出来之后处于第8位,在吉奥维纳茨的前面。一圈之后,博塔斯进站,他的右前轮卸不下来,最终无奈退出了比赛。

加斯利随即进站,出来之后依然在汉密尔顿的前面,汉密尔顿在电台中生气的质问车队:他(加斯利)为什么还在我前面?

维特尔进站出来之后与加斯利、汉密尔顿展开了一轮“轮对轮”的厮杀,维特尔成功翻到了前面——这是四冠王本赛季迄今为止少有的精彩表演。

第33圈,塞恩斯进站。两圈之后,维斯塔潘进站,此时领跑的是还没有进站的佩雷兹。梅奔告诉汉密尔顿他可能会被佩雷兹翻掉,汉密尔顿显得非常愤怒。

第36圈,佩雷兹进站,出来之后处于第四位,在维特尔的前面,他是在本轮进站中提升名次最多的车手,提升了三个名次。

40圈比赛结束之后,赛道上前五位的车手依次是维斯塔潘、塞恩斯、诺里斯、佩雷兹和维特尔。

比赛再次进入到巡航模式,50圈比赛结束之后,赛道上前五位的车手依然是维斯塔潘、塞恩斯、诺里斯、佩雷兹和维特尔。维斯塔潘的领先优势接近3秒。

博塔斯看了会流泪 维斯塔潘进站换胎只需两秒

冲刺:维斯塔潘夺冠 塞恩斯亚军汉密尔顿仅第7

第57圈,汉密尔顿不断提速,逐渐逼近了身前的加斯利,但是想要超车很难找到机会。

第60圈,斯托尔进站,出来之后依然在第8位。

进入最后15圈,比赛的巡航模式迟迟没有被打破。维斯塔潘的领先优势已经超过7秒,冠军没有太大悬念。

第65圈,佩雷兹将与身前诺里斯的差距缩小到1秒以内,有机会冲击领奖台。

第68圈,汉密尔顿再次进站换上软胎,出来之后依然在第7,他是准备要拼最快单圈。第69圈,汉密尔顿成功刷出最快单圈。

最后5圈,赛道上依然显得比较平静,最终维斯塔潘率先冲过终点,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分站冠军,塞恩斯获得第二名,接下来依次是诺里斯、佩雷兹、维特尔和加斯利,汉密尔顿获得第七但拿下了最快单圈。(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