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组委:弄清国内新冠疫情状况 朝着尽快实现巴赫访日的方向调整

【共同社5月10日电】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0日宣布,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原定5月访问日本的日程延期。东京都等地发布的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将延长到5月底,因而判断在此期间访日很难。如果宣言解除,将重新调整到6月。

奥组委表示:“今后将弄清国内新冠疫情状况及各方面形势,同时朝着尽快实现访日的方向重新调整。”

巴赫原本有意配合在广岛县的圣火传递,自去年11月后再次访日。此前IOC与日方已在协调,拟安排17日在广岛市出席圣火传递仪式,18日在东京与首相菅义伟和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等举行会谈。

日本政府7日决定延长紧急事态宣言。桥本在7日的记者会上就巴赫5月访日表态称“非常严峻”。(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