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两战净胜121分暂列小组头名 辽篮基本锁定全运会正赛名额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5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U22男篮预赛第二轮结束,凭借周琦和赵继伟这对昔日辽青“双子星”发力,辽宁男篮以100∶62轻取吉林队,两战全胜,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全运会正赛的门槛。

在8日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27∶44战胜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澳门队,取得开门红。9日,辽宁男篮迎来实力强劲的吉林队。吉林队几乎全部由CBA球员组成,而且还有付豪加盟,这场出现在全运会预赛赛场的“东北德比”非常引人关注。

不过,辽宁男篮从首节就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此后分差不断拉大。辽宁男篮在内线完全压制对手,周琦在攻防两端得心应手,并多次与赵继伟、高诗岩、韩德君等队友打出行云流水的配合,吉林队对此无计可施。

到第四节中段,辽宁男篮领先优势超过40分,双方心照不宣地换下主力,用替补球员打完了余下的比赛。全场比赛,周琦得到23分、6个篮板,赵继伟则贡献22分、5次助攻。

前两轮战罢,辽宁男篮和东道主山东队以两战全胜并列小组榜首。由于湖南队退出, A组只剩下5支球队,辽宁男篮10日轮空,11日和12日分别迎战天津队和山东队。根据规则,各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正赛。考虑到天津队的实力不足以对辽宁男篮形成威胁,辽宁男篮基本上已经拿到了陕西全运会的入场券。

第十四届全运会U22组男篮决赛的比赛规则已经确定:进入决赛圈的每支球队可以报4名超龄球员且可以同时出场。

全运会男篮资格赛正在山东烟台、宁夏中宁和浙江宁波分三个小组进行。按照新颁布的规则,辽宁队将可以派出赵继伟、郭艾伦、张镇麟、周琦、韩德君这一上赛季CBA全明星赛首发的豪华阵容。同时,加入了沈梓捷与贺希宁的广东队同样阵容强大,而且单看适龄球员,徐杰、杜润旺等的经验和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山东队U22球员水平也很不错,已经在CBA联赛中能够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的陈培东和郭昊文,上赛季场均得分都已经达到两位数。

此外,朱荣振、李祥波等实力不俗的球员回归,山东队在阵容深度上甚至不输辽、粤两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U22男篮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获得Ⅰ组和Ⅱ组前两名的球队,第二阶段进行交叉半决赛和决赛,决出本次比赛第一名至第四名;获得Ⅰ组和Ⅱ组第三名、第四名的球队,进行交叉名次赛决出第五名至第八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