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浙江背水一战必将放手一搏 辽篮要对困难做好应对预案

和1/4决赛的涉险过关相比,辽宁男篮的半决赛首战胜利的过程略显轻松。但越是这样,辽宁男篮越不能放松警惕,在三战两胜的赛制下,辽宁男篮率先触碰到了赛点,也就意味着浙江稠州队陷入背水一战的绝境,这种情况下的球队往往会爆发出全部潜能,辽篮对此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辽篮要做好应对困难的预案

可以说,半决赛首战,辽篮发挥非常出色,因而才能早早锁定胜局。但是,比赛赢得太轻松,也不一定是好事。在新闻发布会上,辽篮主教练杨鸣就直言:“上一场比赛,青岛队给浙江队制造的困难太少,浙江队存在的问题没有暴露出来。当这场比赛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很难调整过来。”

不过,23日的半决赛第二场,辽篮就面临浙江队类似的问题。由于半决赛首战赢得相对轻松,一旦浙江队在第二场比赛作出调整后疯狂反扑,辽篮势必会面临新的难题。比如,浙江队首战多次出现空位三分不进的情况,但辽篮不能指望对手每场比赛的三分都这样失准。由于辽篮采用对吴前重点包夹的策略,在外线给其他人空位出手的机会在所难免,一旦对方把空位三分都投进去,辽篮就需要对自己的防守策略作出调整。

此外,进入季后赛以来,裁判对防守动作的吹罚比较严厉。在半决赛首战,浙江队正是在开场被吹了几次犯规之后,心态出现了变化,辽篮这才抓住机会拉开比分。在23日的比赛中,一旦辽篮也遭遇这样的困境,特别是主力球员深陷犯规泥潭,替补球员能不能及时顶上,扮演“奇兵”角色,很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当然,这些列出的困难,在23日的比赛中并不一定都会出现。但浙江队不仅是CBA最富激情的球队之一,而且已经成长为联盟的一流强队。对于这样的强敌,辽篮如果不把困难想在前面,提前做好预案,等到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再想办法调整,只怕就来不及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