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广厦队逼出辽篮全部潜力 这样的对手值得尊重

在比赛还有16.8秒结束的时候,赵岩昊在三分线外出手不中,赵继伟抢到篮板,此时浙江广厦队所有球员都集中在辽宁男篮半场,后场已是一片真空。但赵继伟并没有选择推进前场再得2分,而是把时间耗尽。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对对手的一种尊重。无论是本场比赛,还是整个赛季的表现,广厦队确实都是辽篮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

在常规赛中,浙江广厦队双杀辽篮,每一次都是在开局领先之后的全场压制。本场比赛,辽篮试图和广厦队抢开局,但广厦队还是表现了更加出色的状态。胡金秋、赵岩昊依然无解,连朱俊龙和吴骁这样的新人,也给辽篮制造了很多麻烦。从半场领先“完全体”辽篮8分的表现来看,广厦队能在近两个赛季常规赛6战5胜辽篮,绝非偶然。

在广厦队强硬的防守之下,辽篮此役的进攻并不顺利,全场只有14次助攻,这也说明对手对辽篮内外线之间的连线限制得非常到位。为了赢球,辽篮的潜力在下半场终于被激发出来,多次杀篮下造杀伤为球队获得了32次站在罚球线的机会,而整场比赛的篮板球也以44∶43赢了对手一个。可以想见,如果下赛季能够引进强力外援,广厦队依然会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