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宁打造CBA最强外线 将成冲冠最大倚仗

CBA常规赛接近尾声,目前,基本锁定常规赛第二的辽宁男篮最主要任务是加速强援弗格与全队的磨合。作为本赛季的最重要引援,弗格被寄予厚望,在关键的季后赛,辽篮希望他能在外线远投、突破单打、强硬防守三方面给予球队巨大帮助,成为率领球队冲击总冠军的领军人物。

  打造联盟最强外线

  此前在CBA效力三个赛季的弗格,今年31岁,相比梅奥更年轻、更有冲击力,对CBA更加了解。弗格上赛季发挥出色,场均能够砍下28分,关键的季后赛场均更是得到35分,堪称上赛季的最佳小外援人选之一。辽宁男篮此前长时间依靠梅奥一名外援,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如今弗格加盟,他的个人实力要高于梅奥,加上郭艾伦、赵继伟两名本土最强控卫组合,联盟的最强外线已经组成,这将是辽篮冲冠的最大倚仗。

  本赛季辽篮的三分球发挥不够稳定,除了梅奥和赵继伟外,还没有第三个稳定投手。弗格拥有不俗的三分球能力,他的到来无疑将增强球队的远投命中率。在加盟辽篮的首场比赛中,他的三分球高达6投5中。多一个投手,就多出一个稳定得分点,辽篮阵容厚度增加不少。

  增强突破单打能力

  相比哈德森、史蒂芬森、西蒙斯三位前辽篮外援,弗格更加全面,除了外线远投能力外,突破也是他的一大得分利器。上赛季在北控队,弗格的突破很犀利,每当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他的突破往往会帮助球队解决进攻难题。广东队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被认为是本赛季最出色的小外援,弗格的特点与他很相似,辽篮引进这名强援,就是看中了他的全面能力。

  在辽篮的后卫线中,赵继伟、梅奥两人的突破单打能力一般,只有郭艾伦突破能力出众。本赛季的一些比赛中,其他球队有时便会对郭艾伦的突破采用协防、补防,限制他的特点,让辽篮很被动。如今弗格加盟,他与郭艾伦同时在场,两人都是能突能投能传,让对手防不胜防。

  除了得分,弗格上赛季场均能够贡献7次助攻,这显示出了他出色的组织能力。原来只有梅奥一名外援时,当他下场休息,辽篮的攻击力便会明显下降,在对方严密盯防下,郭艾伦和赵继伟的传球也受到限制。弗格到队后,他不仅能与梅奥交替出场保证体能,更重要的是当他与赵继伟、郭艾伦同时出场,组成“三后卫”阵容时,三人无论是得分能力,还是组织能力都很出众,将是辽篮的一大“杀手锏”。

  联手筑起铜墙铁壁

  在辽篮的战术体系中,防守甚至比进攻更加重要。主帅杨鸣之所以看中弗格,其中很大原因是看中了他积极防守的态度。上赛季弗格场均拿到3次抢断,抢断能力在全联盟数一数二,这能直接反应出他在防守方面的出众能力。

  相比34岁的梅奥,年轻的弗格体能更充沛,动作更灵活,防守端能力更胜一筹。在本赛季之前的战术体系中,因为梅奥脚步较慢,杨鸣基本把盯防对方小外援的重任交给赵继伟。现在弗格完全可以与对手的小外援直接对位,凭借他的经验和个人能力,防守效果要超过本土球员。

  强队交锋看防守,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防守质量将对比赛的胜负产生关键性影响。刚刚到队的弗格还需要时间来恢复状态,并加速与辽篮磨合。一旦这位新援真正融入球队战术体系,与队友形成合力筑起铜墙铁壁,辽篮的冲冠系数将会增加不少。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