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烽火台:40强赛展开支线剧情 “商务战”已见硝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4月1日晚,亚足联更新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赛程,国足所在A组剩余全部比赛将在苏州赛区展开,国足4场比赛分别为5月30日对阵关岛队,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队,6月9日对阵菲律宾队,6月15日对阵叙利亚队——对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国足而言,对手实力由易至难的顺序,也有助于球队以最佳状态面对最终决战。

3月21日,国足于上海展开集训,两名归化球员艾克森(右一)和阿兰(右二)在列。视觉中国供图

目前国足正在上海进行集训,“4战全胜晋级12强赛”是国足此番主场作战的唯一目标。国足40强赛征程在球迷眼中无疑是最近几年中国足球最重量级的一场“战争”,但在赛场之外,另一条关乎中国足球品牌价值的“定位之战”已经打响——4月13日中国女足要在苏州对战韩国女足力争东京奥运会门票,“中国之队”商务开发计划的客户也将在现场感受为国而战的激昂斗志。

“从2020年初开始,国内外体育赛事几乎处于完全停滞状态,现在随着我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包括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以及疫苗的投入使用和广泛接种,我国已经有信心、有能力来举办洲际赛事,同时越来越多的观众回到球场,40强赛就是一年多以来我国境内举办的最有价值、也最具关注度的赛事之一。”“中国之队”40强赛商务组负责人告诉记者,40强赛的商务推广计划已经全面开启,和以往相关商务部门“孤军奋战”不同,今年40强赛的商务开发为了契合国家防疫取得重大成果主题,包括中国足协市场开发部、福特宝公司等多个相关部门均投入到这条“支线剧情”当中,以求在疫情防控平稳期让“体育营销”重返中国体育产业市场正轨。

“我们被别人‘挑战’最多的问题,就是国足的成绩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工作,坦率讲这个问题对我们的困扰不是很大,因为从反馈来看,客户的利益并不会受比赛成绩影响。另外国家队层面的赞助,除了商业价值的回报,更重要的是赞助商对于‘中国之队’社会价值的认同,这就提升到更重要的社会责任感,这是一种很珍贵的、和国家队荣辱与共、并肩战斗的现实经历。”40强赛商务组负责人说:“从目前我们工作的进度看,国家队在40强赛所处的位置(小组第二,尽全力争取晋级12强赛)并没有对‘中国之队’的商务客户产生过多影响。”

国足对40强赛突围充满信心,一旦晋级确定以主客场形式展开的12强赛,国足将从今年夏天变得前所未有的忙碌,中国足球也要开启马达全速转动:今年的40强赛和贯穿两年的12强赛,明年的一系列以世界杯为主题的高质量热身赛,2023年的亚洲杯赛……

无论成绩如何,足球总在不停转动,来自全社会的关注和来自客户的支持,则为足球的转动提供最强大的驱动力量。

“尤其欧洲的足球强国,他们国家队都有非常成熟的商务开发体系,经过百年积累,无论品牌营销还是市场开发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我们需要根据社会的发展,比如技术手段的不断进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好的感受。”40强赛商务组负责人说:“针对40强赛,我们和苏州市政府、苏州市体育局展开紧密合作,要集中力量发挥赛会制主场作战的优势,尽力提升40强赛本身的商业价值。从专业角度讲,‘中国之队’的价值是一个因变量,受多种因素影响,最终的价值定位,要交给市场作出判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现阶段国家队的商务开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