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能否破解新疆队“双塔”战术 双方的对话是季后赛的演习

在刷新队史单赛季胜场纪录之后,辽宁男篮将迎来3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3月30日,辽宁男篮将迎战新疆队,这是两队在本赛季第三次交手。由于上一轮新疆队败给山东队,已经没有在积分榜追上辽宁男篮的可能,本场比赛的胜负对双方的常规赛排名影响不大。磨合阵容为季后赛早做准备,将是双方共同的目标。

辽宁新疆迎来三番战

上一轮,面对内线实力非常雄厚的北控队,辽宁男篮表现出极强的防守韧性,在赢下比赛的同时,仅让对手得到85分。新疆队上一轮比赛则遭到山东队的当头棒喝,上半场落后22分,全场比赛结束也没能填上这个“大坑”。两相比较,辽宁男篮的士气和状态都要强于新疆队,这是他们略占优势的方面。

尽管辽宁男篮领先新疆队8个胜场,但客观而言,双方的实力相差无几。拥有周琦的新疆队仍是属于CBA第一梯队的强队,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从实战效果来看,当周琦和莫泰尤纳斯同时上场的时候,新疆队内线具有巨大的威慑力。辽宁男篮上一次与新疆队交手时,在其内线“双塔”的攻击下顾此失彼,最终败下阵来。能不能顶住对手内线的火力,将是辽宁男篮30日比赛能否赢球的关键。

本赛季,新疆队的表现未达到人们预期,一方面是受困于人员不整——小外援克拉克迟迟无法与球队会合,国内球员则一直伤病不断;另一方面新疆队对“双塔”过于依赖,导致球队很多颇有潜力的内线球员成长速度缓慢。在此情况下,30日的比赛,辽宁男篮必须统一思想,新疆队的内线阵容再豪华,也要敢于和他们掰掰手腕。

新疆队“双塔”固然是如今CBA最顶尖的内线组合,但辽宁男篮不能将内线主动权拱手相让。在进攻端,辽宁男篮应该多采用灵活机动的运动战削弱对手的内线优势。在防守端,需要全队一起努力去抢篮板球。虽然比赛的胜负不太重要,但与新疆队这种级别的强队交手,可以视为季后赛的一次演习。

本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