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北控成为里程碑一役 辽篮刷新队史单赛季胜场纪录

本报记者 李 翔

弗格还没有完成注册,郭艾伦也因故缺席,目前的辽宁男篮面临着人员短缺的困境。在3月28日与北控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克服困难,以91∶85力克对手,收获四连胜。凭借这场胜利,辽宁男篮本赛季获胜39场,打破了球队单赛季胜场纪录。

此役,郭艾伦连续第二场比赛没有出现在赛场,辽宁男篮的大名单上只有11人。郭艾伦缺阵,直接影响球队的进攻端,郭艾伦的突破能力队内无人替代,无论赵继伟还是梅奥,都无法起到郭艾伦的牵制作用。每当郭艾伦不在场上,辽宁男篮的进攻打不开局面时,就只能依靠韩德君在内线硬打,这一单调的战术很容易被对方破解。本场比赛第二节,辽宁男篮陷入进攻瓶颈,单节只得到17分,场面一度非常危险。

辽宁男篮战胜北控男篮

所幸,辽宁男篮在防守端保持了足够的专注度。在辽宁男篮的严密防守下,北控队仅有小外援约瑟夫·杨和王少杰得分上双。能把拥有双外援的北控队防到全场只得到85分,辽宁男篮的防守非常成功。在最能体现防守积极性的数据——篮板球上,辽宁男篮以42∶41赢了对手一个。考虑到北控队内线不仅拥有大外援尤度,还有俞长栋、孙桐林、王少杰和邹雨宸等好手,辽宁男篮能做到这一点殊为不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付豪,上一轮面对吉林队时,付豪在拼抢篮板球时右手小拇指严重错位,本场比赛带伤出战,抢下了10个篮板球,这也是他加盟辽宁男篮之后,第一次单场篮板球数上双。

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后,辽宁男篮迎来了属于球队的里程碑时刻。此前,辽宁男篮单赛季胜场纪录为38场,是球队在2018-2019赛季创下的。击败北控队之后,辽宁男篮将胜场数提升到39场,刷新了队史纪录。在常规赛余下的7场比赛中,辽宁男篮每取得一次胜利,都将改写队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