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日8:00直播热火vs黄蜂 巴特勒能否复出率队止连败

北京时间3月27日8:00,热火客场对阵黄蜂,他们能否止住5连败?热火目前人手短缺,球队战绩已经下滑至22胜23负,排名跌至东部第7位。腾讯体育将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热火能否止住5连败

作为2019-20赛季的总决赛球队,热火新赛季并没有打出足够的统治力,他们成为联盟起伏最大的球队之一。在最近的5连败期间,这支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极大问题。

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有107.2,排名联盟第21位,防守效率只有118,排名联盟倒数第2位。从字面上看,热火拥有巴特勒和阿德巴约2名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防守本该更好。

热火防守出现大问题和阵容的硬伤有很大关系。热火目前双后卫和大前锋的防守都是软肋,外线无法形成足够的防守压迫性,整支球队无法构建有效的防守体系。

在26日热火122-125惜败给开拓者的比赛中,阿里扎进入先发,看似提升了热火的大前锋防守,但因为巴特勒拉肚子,整支热火仍然没有打出有效的防守。

在交易截止日当天,热火完成了2笔重要交易,得到别利察和奥拉迪波,着眼于解决先发控卫的攻防问题。但奥拉迪波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出色。

别利察本身有一定的投射和进攻能力,但这个大个子的防守存在明显问题,甚至他的防守还不如热火送走的奥利尼克。对于热火来说,他们接下来需要继续磨合。

巴特勒对阵黄蜂是否出场,目前仍然是未知数。对于热火来说,他们虽然输给了开拓者,但是主要轮换球员泰勒-希罗终于找到状态,全场比赛得到29分8助攻4篮板。

黄蜂在拉梅洛-波尔受伤后,少了1名先发球员和重要的进攻发起点,可以说是伤筋动骨,但是这支球队接下来却取得2连胜,战绩来到22胜21负,排至东部第4位

黄蜂能够克服三球受伤带来的空缺,主要因为他们控卫位置上人员充足,德文特-格拉汉姆在三球进入先发之前,一直是球队的先发控球后卫。

格拉汉姆没有三球的组织创造力,但是他控球非常出色,本身有不错的三分能力,他和罗齐尔重新搭档后场,也算是驾轻就熟,两个人能送出足够的进攻火力。

在过去2场比赛中,黄蜂的进攻效率为118.1,排名联盟第9位,防守效率为104.9,排名联盟第5位。黄蜂近来一直在提升防守强度,并且做得非常不错。

比永博进入先发后,黄蜂理论上可以实现无限换防,给到足够的外线防守压迫性。如果巴特勒不复出的话,热火面对黄蜂的防守将打得非常吃力。

球星对决:特里-罗齐尔vs吉米-巴特勒

在选中朗佐-波尔后,罗齐尔一度要求黄蜂交易自己,不想自己在这里打球。但赛季打到现在,罗齐尔打到得分后卫位置,反而彻底释放了自己的能力和天赋。

在本赛季前41场比赛中,罗齐尔场均得到20.3分3.7篮板3.3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47.7%,三分命中率为42%,罚球命中率为85%。

在3月份的比赛中,罗齐尔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和个人得分爆发力,场均得到20.9分4助攻3.1篮板1.6抢断,命中率为44.6%,三分命中率为37%,场均投中3.4个三分。

巴特勒在热火的战术体系中,目前是绝对的老大。从二月中旬开始,巴特勒面对热火进攻乏力的局面,一度加强了个人进攻,个人出场时一度率队取得10连胜。

但在近来热火连败过程中,巴特勒的个人进攻表现再度回落,过去4场比赛有2场得分低于20分。他3月份场均得到24.1分8.2篮板6.1中2.3抢断,命中率为56.4%。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肯德里克-纳恩、邓肯-罗宾逊、吉米-巴特勒、特里沃-阿里扎、巴姆-阿德巴约

黄蜂:德文特-格拉汉姆、特里-罗齐尔、戈登-海沃德、PJ华盛顿、俾斯麦-比永博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