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8:30直播快船vs马刺 莱昂纳德战旧主冲击三连胜

北京时间3月25日8:30,快船对阵马刺,莱昂纳德再次回到圣安东尼奥,他能率队送给马刺3连败吗?马刺近来状态非常不佳,过去5场输掉4场。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莱昂纳德对阵老东家

莱昂纳德曾经是马刺GDP的接班人,但因为想追求大球市和赚更多的钱,决定和马刺分道扬镳,主动要求交易加盟猛龙。如今2个赛季过去了,莱昂纳德在猛龙拿到总冠军后,再次加盟快船。

在快船期间,莱昂纳德个人打得仍然出色,但2020年季后赛爆冷出局,被掘金逆转淘汰。2020-21新赛季,莱昂纳德面对球队的情况,放弃了坚持了2个赛季的轮休,开始全力打球。

作为个人来说,莱昂纳德仍然表现稳定,3月份场均得到22.4分6.3篮板4.6助攻2.3抢断,命中率为51.8%,三分命中率为41.2%,场均投中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7.1%,场均获得4.4个罚球。

但相比马刺和猛龙时期,莱昂纳德在快船的进攻体系中,显然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撑。莱昂纳德和乔治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两个人的兼容性并不够。

乔治作为名义上的全明星和巨星,个人持球后状态起伏较大,降低了莱昂纳德和快船全队的进攻效率。在3月份的比赛中,乔治场均得到19.4分5.4助攻5.3篮板,命中率只有40.7%,三分37.9%。

乔治场均出现2.7次失误,其中有4场比赛出现4次失误。在上场逆转老鹰的比赛中,乔治在场期间快船一直处于输分状态,全场比赛12投3中,三人7投2中只得到8分。

乔治作为快船的核心球员,如果表现萎靡的话,莱昂纳德身边就再没有其他得力的助手。快船同城球队湖人队也是双子星,但是詹姆斯和浓眉的兼容性远超莱昂纳德和乔治。

莱昂纳德目前在快船过得并不开心,接下来的疑问是,他2021年夏天合同到期后,是否会跳出合同走人呢?如果乔治的个人状态、进取心、职业精神仍然是目前这样,快船季后赛问题很大。

在过去5场比赛中,快船的进攻效率为117,排名联盟第6位,防守效率为115.2,排名联盟第21位。快船作为联盟防守配置顶级的球队,打出如此防守表现,这支球队的攻防体系仍然没有成型。

快船问题多多,马刺相比快船来说问题更多。随着阿尔德里奇的断崖式下滑并且要求马刺交易买断,马刺的内线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真空,这让他们内线被对手球队打爆。

马刺过去5场比赛输掉4场,内线弱势是他们输球的根本原因。珀尔特尔有护筐能力和防守篮板能力,但是无法防到三分线外,进攻端也不是一个优质的选择点。

盖伊作为中锋出现在场上后,马刺外线防守压迫性增加,但内线篮筐和防守篮板保护又成为问题。现在各支球队打马刺,都是针对性打马刺的内线,利用马刺的硬伤去寻求突破。

马刺的外线球员当中,德章泰-穆雷已经成长起来,但是德里克-怀特、凯尔顿-约翰逊、范-瓦塞尔、朗尼-沃克等人都还是半成品,攻防选择和攻防两端的表现都还需要持续进步。

球星对决:德玛-德罗赞vs科怀-莱昂纳德

德罗赞自从加盟马刺后,为马刺的体系做出了很大的调整和牺牲。他减少了个人的进攻和出手,增加了控球、组织和传球,发展成为已经组织前锋,让马刺体系保持运转。

但在马刺期间,德罗赞的组织能力和关键球能力虽然有所进步,但是他的防守技术、防守意识和三分球投射仍然是大问题。这让德罗赞往往无法主宰和左右比赛走向。

莱昂纳德现在在快船打得很吃力,但是个人能力仍然是超巨级别,个人持球进攻是大师级别,极难单独防守。另外一方面,他还可以靠防守改变比赛的走向。

双方预计先发:

快船:雷吉-杰克逊、保罗-乔治、科怀-莱昂纳德、马库斯-莫里斯、伊维查-祖巴茨

马刺:德章泰-穆雷、德玛-德罗赞、凯尔顿-约翰逊、德里克-怀特、雅各布-珀尔特尔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