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第四阶段19天9战 辽媒:赛程比较轻松 两遇新疆是重头戏

在热热闹闹的全明星周末落幕之后,本赛季CBA即将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按照赛程安排,辽宁男篮从3月26日至4月13日,19天之内进行9场比赛。磨合阵容为季后赛早做打算,将是辽宁男篮这9场比赛最重要的课题。

辽篮第四阶段赛程相对轻松

常规赛第三阶段,辽宁男篮战绩不佳,仅取得5胜3负,不仅被领头羊广东队落下3个胜场,而且也被身后的浙江稠州队追赶上来。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球队主力阵容连续出现疲劳和伤病,另一方面也与对手实力较强有关。尤其是从3月3日至12日连续5场硬仗的“魔鬼赛程”,让球队上下消耗极大。不过,度过最艰难的阶段之后,辽篮收官阶段的赛程还是比较轻松的。

最后9轮,辽宁男篮的对手都是B组球队,分别要与新疆、北控、吉林和天津对阵两场,另外一个对手是南京同曦队。其中,天津队和同曦队早已无欲无求,辽篮阴沟翻船的概率可以忽略不计。北控队和吉林队都在为季后赛门票奋战,按理说这样的球队对辽篮威胁极大。不过这两支球队目前都处在困境中,吉林队只有琼斯一名外援孤军作战,而北控队还没有及时“消化”完引进的原八一队球员。在第三阶段,他们都只取得2胜5负,排名也一路下滑。与其相比,辽篮的优势比较明显。

19天9战

可以说,只有两战新疆队的比赛,才是辽篮常规赛收官阶段的重头戏。不过,新疆队在第三阶段同样状态不佳,如今基本失去追赶浙江队的可能,不出意外第四名就将是他们常规赛的最终排名,因此他们对待最后几轮联赛的态度或许会和辽篮一样相对超然。辽宁男篮可以抓住与强队过招的机会,让球员提早适应季后赛的节奏。除此之外,辽篮需要注意的就是保证全员健康进入季后赛,毕竟辛辛苦苦一个赛季下来,如果因为伤病问题影响到球队成绩,那会非常令人惋惜。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