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镇麟荣膺扣篮王和星锐赛MVP 成为全明星最忙碌的球员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高鹏报道 今年CBA全明星周末最为忙碌的人,是来自辽宁本钢男篮的一年级新秀张镇麟。他先是收获了星锐赛MVP,又在扣篮大赛中一举夺魁,可谓收获满满!

昨晚,2021年CBA全明星正赛圆满上演,最终南方明星队123:109战胜北方明星队。作为一年一度篮球盛宴中的“主菜”,这个夜晚果然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尤其是南北区首发阵容,仿佛化身辽篮与广东队之间的“巅峰对决”第三场,也给今年的全明星赛增加了许多话题。

CBA全明星的历史上,曾经有两次出现过4名同一支球队的球员同时进入首发阵容,那是在2007年和2008年的全明星赛上,当时阵容豪华的广东队创造了这样的神奇纪录。而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则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南北区两支全明星球队,同时都有来自同一家俱乐部的4名球员进入首发阵容。

北区首发阵容中,由本届全明星“票王”郭艾伦领衔,再加上韩德君、赵继伟和张镇麟,一共4名球员进入到首发阵容,这也是辽篮历史上第一次实现4人同进全明星首发,此前在2016年的全明星赛上,辽篮曾有郭艾伦、贺天举和外援哈德森三名球员同时进入北区首发阵容。

而在南区全明星首发阵容中,4名来自同一家俱乐部的球员依然出自广东队,这也是广东队历史上第三次同时有4名球员进入全明星赛首发阵容,侧面反映出了这支球队成为CBA绝无仅有的“十冠王”绝非偶然。

不过除了比赛的开局阶段,并没有太多时间处于辽篮和广东这两支球队对抗的状态,来自各个球队的全明星球员都轮番登场,拿出各自的绝活来。这其中既有像郭艾伦这样花式运球大秀技巧的,也有高诗岩在队友托举下完成“抱扣”的搞笑场面,这些都让全明星之夜充满了精彩与欢乐。

在昨晚全明星正赛的中场休息时,也进行了各单项挑战赛的决赛。辽篮新秀张镇麟在扣篮大赛上再次展示了自己强悍的身体天赋,他的第一扣就复刻了著名扣将卡特的360度大风车动作,博得了一个50分的满堂彩。

第二扣他选择了助跑后在罚球线内一步的距离起跳,在空中充分滑行后将球劈扣进篮筐。这个动作虽然未能继续获得满分,但也仅仅被扣掉了1分。最终,张镇麟凭借总成绩99分,险胜了来自民间的“草根”扣将陈登星,将全明星“扣篮王”的桂冠揽入怀中。

在其余两项单项赛中,来自广东队的胡明轩以绝对优势加冕“三分王”称号,来自新疆队的吴永胜则凭借最后的三分制胜力压广厦队冯欣,拿到了“技巧王”称号。

另外,全明星赛落幕之际,球迷们也收到了最好的消息。CBA官方在昨日正式宣布,本赛季后续比赛将允许球迷入场观看,而且下赛季开始有可能恢复主客场赛制,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球迷终于可以像这届全明星赛一样,重新走进球场,现场为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

会视届时疫情的发展情况而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