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公司首次公开肯定恢复主客场制的可能性 能否操作还要视防疫形势而定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备受关注的2021-2022赛季CBA联赛会恢复主客场吗?3月21日,CBA公司官方宣布:有可能。这也是2020年联赛受到疫情影响改为赛会制以来,CBA公司首次公开肯定了恢复主客场制的可能性。

接受采访时,CBA公司竞赛负责人孟晓琦首先证实了从本赛季常规赛第四阶段开始,将逐步恢复观众入场。这可以视为为季后赛进行“演习”,基本套用了上赛季复赛后的模式。只不过,诸暨赛区的两个比赛场馆暨阳体育馆和海亮教育园规模相对较小,无法用青岛全明星赛的比赛场馆进行衡量。对于辽宁球迷来说,他们有机会出现在季后赛现场,把诸暨变成辽宁男篮的“主场”。

随着国内防疫形势逐渐向好,CBA何时能恢复主客场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其实这不仅仅是球迷的意愿,CBA俱乐部同样盼望着能够真正“主场作战”。对此,孟晓琦的回答令球迷充满了期待:“疫情的情况,可能半年以后我们不知道怎么样,但是我们至少可以做不同的准备,包括主客场赛制的准备……相信到夏天,到8月、9月,如果疫情形势明朗的话,大概这个事情会推进得很快。”

CBA公司的官方表态,至少意味着恢复主客场成为下赛季赛制的一个主要选项,而能否操作肯定还要视防疫形势而定。辽宁男篮上一次在辽宁体育馆亮相,已经要追溯到2020年1月21日100∶90击败浙江稠州队的那场比赛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辽宁体育馆实现“大变脸”,安装了斗屏,已经为辽篮的“回归”做好了准备。如果下赛季能恢复主客场,对于辽宁球迷来说将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