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日8:00直播魔术vs篮网 哈登欧文率队冲击东部第一

北京时间3月20日8:00,篮网继续客场之旅,这次的对手是东部战绩倒数第2的魔术,凯里-欧文有望复出,携手哈登率队冲击7连胜。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篮网盼7连胜冲击东部第一

过去一段时间,篮网是联盟风头最劲的球队,过去15场赢下14场,包括一波8连胜和目前的6连胜。凭借这一波出色表现,篮网的战绩来到28胜13负,胜率和76人持平,暂时排名东部第2位。

20日76人没有比赛,如果篮网能够击败魔术取得7连胜,那么他们的胜率将超过76人,登顶东部。乔尔-恩比德膝盖受伤后,不止影响了他自己冲击MVP的形势,也势必会影响76人的战绩。

对于篮网来说,争夺东部头名有很大的意义:

首先,2020-21赛季NBA不是气泡模式,而是主客场模式。如果季后赛拥有主场优势,主队在疫情隔离背景下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和更好的训练环境,会直接增加晋级几率。

其次,篮网如果赢得东部冠军,将是一种宣言。篮网在贾森-基德和肯扬-马丁时期曾经打进过总决赛,但那个时候联盟格局是西强东弱,夺冠几率不大。和那支篮网相比,这支篮网明显更强。

在过去15场比赛中,篮网打出了狂暴的进攻效率,效率值高达120.4,排名联盟第2位,仅次于太阳的120.8。与此同时,他们的防守效率值为111,排名联盟第12位。

在最近的比赛中,篮网的防守还有所提升。在现在的6连胜期间,篮网的防守效率值来到109.8,排名联盟第13位。小乔丹在防守端的复苏,给篮网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在6连胜过程中,小乔丹场均出场28.5分钟,得到9分9.2篮板1.7助攻0.8盖帽,命中率为71.4%,罚球命中率为50%。但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小乔丹是否能限制武切维奇是个考验。

篮网近来的运作一直围绕补强中锋位置展开,他们下一个引进的目标是德拉蒙德。无论是东部还是西部,篮网打到季后赛后,都将面临非常强势的内线球员,内线防守是篮网唯一的弱环。

上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欧文因为腹股沟伤休战,这让哈登鏖战了42分钟。哈登加盟篮网以来,和欧文不止不存在兼容性问题,反而让篮网48分钟能够至少有一个超级控卫在场上。

哈登和欧文的出场时间分配,让篮网48分钟都有很强的进攻威胁。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欧文在伤病报告中的状态是可能出战,出场的几率非常大。

篮网目前仍然还在寻找自己的先发阵容,上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面对步行者双塔,纳什让布鲁斯-布朗先发,打一大四小阵容。杰夫-格林现在是篮网的救火队员。

篮网打一大四小阵容,加强了外围的防守压迫性,同时发挥小乔丹的护筐能力。如果小乔丹防不了高位挡拆,篮网则用格林和克拉克斯顿搭档内线,打五小阵容。

魔术的情况现在非常不妙,过去10场比赛输掉9场。在过去去10场比赛中,魔术的进攻效率为101.8,排名联盟第29位,防守效率为112.2,排名联盟第第17位。

因为马克尔-富尔茨等控卫受伤,现在魔术面临一个无控卫可用的局面。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阿隆-戈登和富尼耶等先发都有出场,但最后仍然惜败给对手。

魔术现在的困境很难有提升空间,武切维奇在带领魔术方面,可以说是竭尽全力,但仍然力不从心。戈登的成长没有达到预期,且伤病非常多,已经成为魔术的负资产。

富尼耶表现不错,拥有不凑的进攻能力,但是已经达到上限,没有展现出一名基石球员的实力。现在富尼耶的表现只能是一般球队的先发表现,距离全明星级别有距离。

球星对决:詹姆斯-哈登vs尼科拉-武切维奇

哈登凭借加盟篮网以来的劲爆表现,目前已经跨入MVP争夺者的行列,他个人对比赛的影响力实在太大。上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哈登出场42分钟,得到40分15助攻10篮板。

这是哈登连续第3场比赛打出三双表现,也是哈登在欧文等人缺阵背景下,独自率队赢得的又一场胜利。哈登加盟篮网以来,已经打出了11次三双表现,展现出了超巨的统治力。

如果哈登率领篮网保持稳定表现,帮助篮网排名东部第一,甚至联盟第一,他获得MVP的几率将直线增加。影响哈登获得MVP的不利因素?他本赛季和火箭的负面新闻以及在火箭的表现。

武切维奇本赛季在魔术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他3月份场均得到29.2分12篮板4.6助攻,命中率为53.6%,三分命中率为44.7%,场均投中3.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1.7%。

现在魔术把武切维奇作为建队核心,不想交易这名大个子球员,但他已经30岁,会甘心留在魔术这样的弱旅等球队重建吗?魔术最近一次的重建已经基本宣告失败。

双方预计先发:

篮网:凯里-欧文、詹姆斯-哈登、布鲁斯-布朗、乔-哈里斯、德安德烈-乔丹

魔术:查森-兰德尔、伊万-富尼耶、阿隆-戈登、阿米奴、尼科拉-武切维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