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日7:00直播步行者vs篮网 哈登欧文率队冲击六连胜

北京时间3月18日7:00,篮网客场对阵步行者,他们能否取得6连胜?现在篮网距离东部头名76人只有1个胜场差,如果保持连胜,有望取而代之。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篮网能否取得6连胜

篮网最近非常强势,过去14场赢下13场,2月11日到26日期间取得一波8连胜,目前又取得一波5连胜。如果按照这个趋势,篮网完全有可能超过76人,成为东部常规赛冠军。

篮网现在取得27胜13负战绩,排名东部第2位,距离76人1个胜场差。76人核心球员恩比德膝盖骨头淤伤,要缺席两周左右的时间,这势必会影响76人的战绩。

对于篮网来说,争夺东部头名有很大的意义。2020-21赛季NBA不是气泡模式,而是主客场模式。主队在疫情背景下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和更好的训练环境,会直接增加晋级几率。

从纸面上看,篮网目前仍然有一些明显的问题,比如说缺乏一个得力的替补中锋,没有一名稳定的第六人等等。但只有替补中锋是真正的硬伤,有哈登、欧文和杜兰特在,篮网不缺得分。

对于篮网来说,好消息是小乔丹在进攻端被哈登激活,防守端的存在感也开始提升,依稀了有了昔日的风采。在过去5场比赛中,小乔丹场均出场30分钟,得到8.8分9.8篮板2助攻1盖帽。

小乔丹现在的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一个先发的标准,且作为一名32岁的球员,他的状态还有提升空间。哈登加盟篮网后,一直在鞭策小乔丹,这一定程度激发了小乔丹的活力。

随着小乔丹的复苏和篮网阵容的磨合,篮网的防守过去一段时间取得了实质性提升。篮网赛季的防守效率为113.2,排名联盟第25位,属于比较差的类型,但近来进步明显。

在过去10场比赛中,篮网的进攻效率为118.4,虽然只排在联盟第4位,但是仍然是顶级水准。他们的防守效率来到109.1,排名联盟第8位,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目前篮网的替补中锋硬伤,只能期待引进安德烈-德拉蒙德等人解决。德拉蒙德本赛季在骑士期间,进攻效率存在一定问题,但是防守篮板保护做得非常出色,能解决篮网的最后一环。

在杜兰特休战期间,篮网目前仍然还在找最合适的先发和轮换阵容。在上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杰夫-格林取代布鲁斯-布朗进入先发,增加了先发的高度,对阵步行者有望继续保持。

步行者现在进入了一个极其困难的时期,过去10场比赛输掉7场,总战绩跌至17胜21负,排名跌至东部第10位,季后赛形势堪忧。且步行者目前的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

勒维尔复出后,步行者理论上增加了一个进攻强点,但勒维尔进入先发后,还没有完成磨合。勒维尔是已经持球型球员,之前在篮网出任第六人,他和布罗格登、小萨存在一定的球权冲突。

在过去10场比赛中,步行者的进攻效率为109.4,排名联盟第21位,防守效率为113,排名联盟第20位。相比进攻来说,步行者防守质量的下滑是他们战绩暴跌的根本原因。

勒维尔不是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他进入先发后,容易成为步行者防守的弱环。步行者对防守体系非常依赖,如果球队的体系运转不流畅,他们的防守质量会大幅度下滑。

球星对决:马尔科姆-布罗格登vs詹姆斯-哈登

布罗格登是一名气质非常沉稳的球员,进入3月份以来表现出色,场均得到22.8分4.5篮板4.5助攻,命中率为55.1%,三分命中率为46.7%,场均投中2.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8.9%。

布罗格登个人打得非常出色,但他个人表现起伏较大,尤其是失误控制存在一定问题。在3月份的比赛中,布罗格登有2场比赛的失误达到5次。对于步行者这种慢进攻节奏的球队来说是极大的问题。

哈登自从加盟篮网以来,凭借卓越的个人能力,几乎和这支球队实现了无缝对接。甚至可以说,哈登加盟篮网自带体系,立即让篮网从强队变成了超级强队。

他在篮网期间场均得到25.1分11.3助攻9.1篮板1.2抢断,命中率为48.6%,三分命中率为38.7%,场均投中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7.2%,场均获得6.9个罚球。

哈登现在成为篮网的控球后卫,战术上实际性的老大,掌控着绝对球权。他在篮网打了26场比赛,10场比赛打出得分篮板助攻三双,过去5场比赛4场打出三双,上场对阵尼克斯打出21+15+15表现。

双方预计先发:

篮网:詹姆斯-哈登、凯里-欧文、乔-哈里斯、杰夫-格林、德安德烈-乔丹

步行者: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卡里斯-勒维尔、贾斯汀-霍勒迪、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迈尔斯-特纳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