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4:00直播爵士vs勇士 库里能否率队避免五连败

腾讯体育2021-03-14 15:55

北京时间3月15日4:00,勇士主场迎战爵士,他们能否避免赛季最长的五连败?勇士近来遭遇了一段魔鬼赛程,4连败期间的对手分别是湖人、开拓者、太阳、快船,接下来还要打爵士和湖人。

比赛看点:勇士能否避免五连败

在最近遭遇4连败之前,勇士本赛季之前最长的连败是2连败。勇士现在不止遭遇赛季最长的4连败,而且在连败期间,有3场比赛输分在20分以上,全场比赛都看不到取胜的希望。

在勇士王朝时期,勇士的调整能力是联盟最强的,很少遭遇4连败,更不可能出现4场有3场输分在20分以上的情况。现在勇士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这支球队的整体天赋不足,已经到了强弩之末。

勇士4连败期间,遭遇的都是西部的强队,但是湖人在戴维斯缺阵后,实力并没有达到顶级强队的巅峰,开拓者和太阳距离顶级强队也有差距。这说明目前的勇士只是季后赛边缘球队。

在4连败期间,勇士的进攻效率只有95.7,排名联盟倒数第1位,是联盟唯一一支进攻效率没有超过100的球队。他们的防守效率为113.9,排名联盟第20位。

在此期间,勇士人员总体健康,没有出现特别大的伤病,这进一步说明这支勇士的总体天赋和磨合存在明显问题。安德鲁-维金斯在这支球队里边,并没有成长为巨头。

在2月份的比赛中,维金斯场均得到16.1分4篮板2.1助攻1.1抢断,命中率为44.9%,三分命中率为27.3%,场均投中1.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只有64.8%,他的状态仿佛回到了森林狼时期。

对于现在的勇士来说,目前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究竟是交易避免奢侈税摆烂还是冒险冲击季后赛?勇士本赛季面临巨额奢侈税,如果没有进入季后赛,或者勉强进入季后赛,得不偿失。

和勇士一样,爵士目前也进入了一个低迷期,过去4场输掉2场比赛,但这支球队并没有丢掉他们的进攻特点。他们过去一段时间战绩起伏,主要是因为防守出了问题。

在过去4场比赛中,爵士的进攻效率为115.5,排名联盟第9位,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进攻表现,防守效率为111.7,排名联盟第17位,这和他们联盟顶级强队的表现存在差距。

在过去4场比赛中,爵士仍然打出了明显的爵士风格进攻,他们的命中率高达47.4%,三分命中率高达40.7%,场均投中17.5个三分,排名联盟第1位,仍然是联盟最顶级的三分球队。

爵士目前也没有大的伤病,总体人员健康,对阵火箭已经初步找到防守状态。他们将火箭的得分压制在99分,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6.9%,三分命中率限制在20.9%。

在勇士王朝时期,爵士就给勇士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他们或许是联盟最了解勇士风格的球队,也是学习勇士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对阵目前的勇士天赋呈现碾压的趋势。

球星对决:史蒂芬-库里vs多诺万-米切尔

赛季来看,库里打出了MVP级别和超巨级别的表现,场均得到29.3分6.2助攻5.4篮板1.3抢断,命中率为47.5%,三分命中率为40.6%,场均投中4.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3%。

但在近来一段时间,库里进入了一个疲软期,过去5场比赛有2场只投中1个三分。其中在最近输给快船的比赛中,库里三分8投1中,全场只得到14分4篮板3助攻,打出本赛季最糟糕的比赛之一。

如果勇士想有机会击败爵士,库里必须爆发,而且必须大爆发。但库里对阵爵士面临极大的防守压力,他要爆发的话,不止自己要超神,更需要队友们给到足够的支持。

米切尔近来也进入了一个低迷期,过去3场比赛场均得到27.3分7.3助攻6.3篮板,但是命中率只有35.9%,三分命中率只有31%,场均投中3个三分,他的进攻效率没有达到正常水准。

双方先发:

勇士:史蒂芬-库里、凯尔-乌布雷、安德鲁-维金斯、德拉蒙德-格林、凯文-鲁尼

爵士:迈克-康利、多诺万-米切尔、博扬-博格丹诺维奇、罗伊斯-奥尼尔、鲁迪-戈贝尔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