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2:00直播灰熊vs雷霆 莫兰特盼率队触底反弹

北京时间3月15日2:00,灰熊对阵雷霆,他们能从输给掘金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吗?对于雷霆来说,随着火箭等队加入摆烂大军,赢球已经不是明智选择。腾讯体育将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莫兰特能否率队触底反弹

灰熊上场比赛102-103惜败给掘金,总战绩跌至17胜17负,排名西部第10位,距离西部第8的独行侠1.5个胜场差。他们要进入季后赛,对阵雷霆这样的比赛不容有失。

狄龙-布鲁克斯和瓦兰回来后,灰熊的攻防取得极大进步,尤其是防守端做得非常不错。在过去5场比赛中,灰熊的进攻效率为112,排名联盟第16位,防守效率为98.3。

灰熊是过去5场比赛中,联盟唯一一支防守效率低于100的球队。他们上场对阵掘金就展现出了极好的防守,在最多落后12分的背景下,第四节险些完成翻盘。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最后3.2秒,灰熊102-103落后1分,莫兰特持球杀到内线,撞到约基奇身上倒地,但裁判没有响哨,灰熊遗憾输掉比赛。裁判赛后认为约基奇垂直起跳,没有犯规。

从灰熊的阵容和体系来看,这支球队的攻防体系已经成型,整体深度非常不错。在进攻端,灰熊围绕莫兰特和瓦兰的高位挡拆展开进攻,外线有布鲁克斯这样的3D球员,进攻非常有层次感和空间感。

在防守端,灰熊能给到不错的外线防守压迫性,主力和替补有非常不错的防守延续性。这支球队之所以稳定性不足,主要受莫兰特个人在进攻端的稳定性影响。

相比灰熊冲击季后赛不同,雷霆现在摆烂形势已经非常严峻,赢球成为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火箭遭遇15连败后,牢牢占据西部倒数第2的位置,联盟倒数前4名的球队战绩都非常差。

雷霆想在2021年选秀大年有所作为,需要持续输球去争夺状元签。雷霆为了达到输球的目的,主动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迪亚洛交易到活塞,同时让亚历山大和贝兹利对阵尼克斯休战。

亚历山大和贝兹利的伤其实都不重,状态都是每日观察,但雷霆选择让他们休息。这2名雷霆的先发球员对阵灰熊是否复出仍然还是未知数,如果不复出的话,雷霆战力非常有限。

雷霆通过交易和轮休重要球员,整个攻防体系已经完全被破坏。在希尔、亚历山大等人健康的时候,雷霆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能够将比赛拖入阵地战,赛季初频频爆冷。

球星对决:贾-莫兰特vs夏尔杰斯-亚历山大

相比新秀赛季,莫兰特2020-21赛季并没有明显进步,没有打出全明星和巨星级别的表现,但是这个年轻人有这个潜力和天赋,他进入三月份表现非常不错。

在过去4场比赛中,莫兰特场均得到26.8分8.5助攻5.3篮板,命中率为46.6%,三分命中率为35%,场均投中1.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8%,场均获得10.3个罚球,对阵奇才和雄鹿连续得分达到30+。

突破抛投成为莫兰特的杀手锏,但他的中远距离投篮稳定性不足。如果亚历山大复出,莫兰特在和亚历山大的对位过程中,可以学学亚历山大稳健的球风。

相比上赛季,亚历山大本赛季投射进步明显,尤其是三分能力更加稳健。在2月份的比赛中,亚历山大场均得到25.4分6.1助攻4.9篮板,命中率为51.8%,三分命中率为47.4%,场均2.7个三分。

亚历山大还能场均获得6.5个罚球,罚球命中率高达84.6%。亚历山大持球后的节奏感非常出色,就节奏感而言,和东契奇不相上下,能够很好执行关键球和获得罚球。

双方预计先发:

灰熊:贾-莫兰特、狄龙-布鲁克斯、戴斯蒙德-贝恩、凯尔-安德森、乔纳斯-瓦兰休纳斯

雷霆:赛奥-马勒冬、伊赛亚-罗比、波舍夫斯基、吕冈次-多尔特、艾尔-霍福德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