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奥强势复苏砍23分 辽媒:弗格状态未知 辽篮还需仰仗梅奥

在3月10日的比赛之前,恐怕球迷对于辽宁男篮能否击败四川队多少还是有些担心,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梅奥伤情不明。如果辽篮以全华班对战四川队的三外援,难度不是一般的大。不过,梅奥虽然没有首发出场,但还是出战33分29秒,并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梅奥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仍然是球队外线最稳定的攻击点。

梅奥强势复苏

在比赛的第一节,辽宁男篮虽然紧咬比分,但比赛打得非常艰难,韩德君身背两次犯规,替补出场的朱荣振甚至被吹了3次犯规,球队也以25∶26落后。到了第二节,四川队换上亨特,意图在外线打开突破口。但谁也没有想到,梅奥此时开始接管比赛,他在进攻端连续得分,辽篮很快将比分反超,并且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尽管此后球队失误开始增多,得分势头略有减缓,但梅奥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效率,帮助球队半场领先16分,为获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场比赛,梅奥两分球8投5中,三分球8投4中,罚球2罚1中,以极高的效率砍下23分,同时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作为刚刚从伤病中走出的球员,这样的数据非常难能可贵。对比一下四川队两名小外援亨特和史密斯一共只拿到22分、4个篮板和3次抢断,梅奥可以说是辽篮此役获胜的功臣之一。

尽管辽宁男篮在季后赛非常有希望迎来另一位小外援弗格,但在远离赛场半年的情况下,弗格到底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能不能迅速融入球队,目前还是未知数。因此,辽篮在季后赛能走多远,一定程度上还是要仰仗梅奥,而他的健康也成为接下来常规赛中辽篮需要重点关注的课题。

正如辽篮主教练杨鸣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言:“因为最近两场都打到了加时,大家身体状态处于疲劳期。现在最重要的是队员的健康和休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