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连场加时辽篮体能拉响警报 再战四川欲解内线遭压制难题

在以124-115战胜排名积分榜首的广东队之后,走出低谷的辽宁男篮将迎来一块难啃的骨头——四川队。在第二阶段联赛收官战中,四川队送给辽篮本赛季首次连败,因此,此役辽篮期待复仇,而四川队也急需一场胜利巩固自己的排名。

从第二阶段开始,四川队成绩稳步提升,上轮逆转青岛队之后,拿到了近8轮的第七场胜利。亨特和哈达迪两名外援联手拿到49分,其中哈达迪交出了18分、18个篮板、6次助攻、4次抢断和7次盖帽的全面数据。36岁的哈达迪先后在4支CBA球队效力,无论是对CBA联赛,还是对各支球队都十分了解。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辽篮正是被哈达迪、李原宇和苏若禹组成的四川队内线全面压制,才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吃到一场完败。

此番再次相遇,辽篮不仅迎回伤愈复出的赵继伟,而且新加盟的付豪也使辽篮内线强度有所提升。10日的比赛,辽篮还是应该增加篮球的运转速度,在运动战中寻求杀伤对手的机会。内线球员要多为韩德君分担压力,并且在防守中尽可能地消耗哈达迪的体能。一旦哈达迪在内线的防守面积缩小,那么郭艾伦就将获得更多的突破机会,从而盘活全队进攻。

尽管从纸面实力上来看,辽篮还是拥有一定优势,但10日的比赛对辽篮而言一定会非常困难。为了击败广东队,辽宁男篮付出了相当高昂的体能代价,从与广东队的那场激战结束,到与四川队的比赛开球,辽篮一共只有36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更不用说辽篮已经连续打了两场加时赛,疲劳程度可想而知。

另外,在8日与广东队的比赛中,梅奥伤情出现反复,这不仅导致辽篮用全华班打了大半场,而且与四川队的比赛梅奥出战的前景也蒙上一层阴影。四川队除了哈达迪之外,亨特也是一名个人能力突出的小外援,而且四川队享有外援四节五人次的特权,这都会给辽篮带来巨大的威胁。因此,只有从内线防守做起,从拼抢篮板球做起,辽篮才有可能在四川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