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战术纪律性与广东队不在同一层面 需改掉心浮气躁的毛病

经过加时赛苦战不敌上海队之后,辽宁男篮遭遇到最近5轮比赛的第四场失利,同时也与榜首的广东队有了3个胜场的差距。3月8日,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二场“辽粤大战”就将打响,考虑到两队在季后赛基本不可能处于一个半区,如果再度碰面只能是在总决赛,因此,本场比赛将是辽篮难得的一次面对面向卫冕冠军学习的机会。

辽宁男篮近5战4败

平心而论,近两个赛季上海队引进多名强援,两名外援弗雷戴特和邓蒙的个人攻击力在CBA也是数得着的。再加上上海队正处于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辽篮输给他们,这个结果并不难让人接受,只是比赛的过程不能令人满意。辽篮的开局让人重新看到了1月份豪取11连胜的那支球队,但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辽篮毫无征兆地“断电”,即便是到了第四节和加时赛,辽篮在防守端依然紧张不起来,篮下多次出现巨大的空当,这样的防守水准,显然不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

实际上,没有哪支球队能把高强度的防守保持48分钟,即便是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广东队,他们偶尔也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连续追分的情况。但是,当进入第四节的决战时刻,广东队的把握性远远大于其他球队。这固然是因为广东队拥有两名超级外援,尤其是马尚·布鲁克斯,很多时候只要把球交给他,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广东队极具侵略性的整体防守,会大大破坏对手进攻的流畅性。简单来说,当广东队自己不得分的时候,他们会通过防守让对手也不得分,以此来等待对手犯错,并且凭借更加丰富的经验收割胜利,这是一支成熟的强队应有的比赛气质。

相比而言,辽宁男篮的战术纪律性和广东队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在比赛中,辽篮往往显得过于随意,尽管这也可以让他们打出一些精彩的进攻配合,当顺风顺水的时候能直接摧垮对手的斗志,但这种带有几分任性的打法,随时可能会反噬辽篮自身:一旦进攻受阻,球员往往就会在防守端出现消极情绪,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在面对实力有限的对手时,这一隐患并不明显,可在强强对话中就会非常致命。尤其是辽篮现在没有布鲁克斯那样的超级外援,甚至也没有当年哈德森那种可以连续投进不讲理三分球的球员,已经没有“第四节惹不起”的底气了。

在此情况下,辽宁男篮只有改掉心浮气躁的毛病,让自己变得踏实起来,这才有可能会像广东队一样,做一支成熟的强队。对于辽篮来说,8日的比赛,胜负在其次,广东队是怎么防守的,当领先的时候他们怎么打球,落后的时候又怎么打球,这都是辽篮可以在近距离观察到的,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辽篮必须要珍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