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需提高防守专注度与默契度 将防守水准调整至季后赛状态

本报记者 李 翔

表面上看,命中率上的巨大差距,是辽宁男篮输给浙江广厦队的关键因素。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辽宁男篮在防守端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让浙江广厦队很容易得分。辽宁男篮如果对本赛季的战绩有更高追求,那么当务之急是提升球队的防守水准。

辽篮球员需提高防守专注度与默契度

客观而言,在只能排出全华班阵容的情况下,面对防守凶悍的浙江广厦队,辽宁男篮94分的得分并不算特别低。但浙江广厦队在场上只有刚与球队会合的费尔德一名外援,而且只出场25分钟,这说明有将近半场的时间,双方是全华班对全华班。可即便是在全华班对决中,辽宁男篮也没能占到上风。

全场比赛,浙江广厦队球员赵岩昊打出12投10中的两分球命中率,说明辽宁男篮在防守对方突破上是不合格的。实际上,上一场面对福建队时,辽宁男篮似乎就没有从假期状态中完全走出来,防守中注意力不够集中,首节被对手得到28分。

如果说福建队实力有限,还不足以给辽宁男篮制造太大麻烦的话,那么负于浙江广厦队20分的比赛应该让辽篮全队有了清醒的认识——如果不认真防守,想在强强对话中赢球近乎天方夜谭。

本赛季至今,辽宁男篮场均失分为101.7分,这个数据并不差。但需要注意的是,辽宁男篮前两个阶段赛程相对轻松,在防守端遇到的考验不大。实际上,近几个赛季,辽宁男篮的防守水准有所下降,其中有一些客观因素,比如,球队的防守尖兵刘志轩一直受到伤病困扰,郭艾伦则需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进攻端,本赛季高诗岩离队更是进一步削弱了球队的外线防守实力。

而且,辽篮全队守联防时明显不够默契,轮转中往往会出现不到位的情况,年轻球员甚至有时还会跑错位置,这是一支成熟球队不应该犯的错误。如何把球队的防守水准调整到季后赛状态,将是辽篮教练组未来一个月的主要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