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日10:00直播马刺vs雷霆 德罗赞能率队复仇吗?

北京时间3月5日10:00,雷霆对阵马刺,德罗赞能率队复仇吗?在双方上一次交锋中,马刺99-102被雷霆绝杀。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马刺能否复仇

在双方上一次交锋中,马刺因为多名球员隔离和核心球员德罗赞因个人原因休战,以残阵对敌。他们完全防不住雷霆核心球员亚历山大,大部分比赛都陷入被动。

第四节比赛还剩3分10秒,马刺以90-97落后7分。但在老将米尔斯率领下,马刺其后打出一个9-2攻击波追平比分,并且握有绝杀比赛的机会,但米尔斯却接连犯错。

米尔斯先是执行潜在绝杀球时二次运球失误,接着在防守的时候漏掉吕冈茨-多尔特,让多尔特投中杀死比赛的三分。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刺很快做出了调整和回应。

接下里3场比赛中,马刺赢下2场,包括119-93大胜尼克斯26分。在过去6场比赛中,马刺取得4胜2负战绩,进攻效率为117.2,排名联盟第7位,防守效率为110.2,排名联盟第14位。

马刺赛季进攻效率为110.2,排名联盟第20位,防守效率为109.9,排名联盟第9位。瓦塞尔、盖伊和德雷克-怀特等3名核心轮换球员隔离,让他们的轮换阵容面临磨合。

大个子球员特雷-莱尔斯得到重用,连续4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26+分钟。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莱尔斯先发出场三分6投4中,得到18分5篮板2助攻2抢断。

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马刺还收获了替补球员卢卡-萨玛尼奇。这个208厘米的大个子是马刺2019年19顺位选秀,他对阵尼克斯三分5投3中得到14分7篮板,连续2场投中2+个三分。

雷霆目前确实是一支摆烂球队,但这是一支很有素养且掌握摆烂主动权的年轻球队。雷霆在摆烂的同时,没有忘记培养年轻球员的信心和能力,不让年轻球员在摆烂中荒废。

在过去6场比赛中,雷霆取得3胜3负战绩,进攻效率只有103.8,排名联盟倒数第3位,但是防守效率高达107.5,排名联盟第8位。可见,雷霆虽然摆烂,但是防守体系依旧成熟。

球星对决:德玛-德罗赞vs夏尔杰斯-亚历山大

德罗赞本来还有全明星的实力,但在波波维奇的体系中,他扮演了辅助者的角色,帮助年轻球员成长的同时,为波波维奇的进攻体系服务,放弃了部分出手和得分。

在上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德罗赞全场只出手5次,得到10分11助攻4篮板,他为马刺做出了极大牺牲。但德罗赞仍然有不俗的能力和关键能力。

亚历山大2019-20赛季跟随保罗一起,打出了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成为最快进步球员的候选。到了2020-21赛季,亚历山大离开了保罗过后,继续成长,继续变得更好。

在2月份的比赛中,亚历山大场均得到25.4分6.1助攻4.1篮板0.7抢断,命中率为51.8%,三分命中率为47.4%,场均投中2.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4.6%,场均6.5次罚球,这是一组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双方预计先发:

雷霆:夏尔杰斯-亚历山大、西奥-马勒东、吕冈茨-多尔特、达柳斯-贝兹利、埃尔-霍福德

马刺:朗尼-沃克、德章泰-穆雷、德玛-德罗赞、特雷-莱尔斯、雅各布-珀尔特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