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赛季首次京城德比 雅尼斯:要将每场比赛都当做是生涯最后一场比赛

北京首钢队在2月28日抵达浙江诸暨,备战第三阶段的赛事。首钢队在第三阶段首场比赛是3月2日晚8点,对手是北控队,这是本赛季京城德比的第一次较量。

雅尼斯回归北京男篮执教

首钢在过去这个窗口期发生了很多变化:雅尼斯回归球队执教,球队成功引入了前八一队球员雷蒙与田宇翔,一个是前锋,一个是后卫。由于翟晓川的伤病问题,导致他很可能会缺席第三阶段比赛,因而雷蒙的到来显得格外重要。雷蒙此前也曾表示,他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特点,打出他在八一队时的比赛作风与拼劲,能够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帮助。可以说,从纸面上看,首钢队在这个窗口期的补充是很有针对性的。

但同时也必须看到,在过去仅仅半个月时间内,要想完成这些磨合,是绝对不可能的。雅尼斯在这个窗口期的训练强度很大,他在与时间赛跑。同时雅尼斯在训练中更多的也是延续此前的战术,这有两方面考虑,第一,虽然队伍中大部分球员都曾经在过去三年中在雅尼斯的执教下打球,但这个赛季球队增加了李慕豪、范子铭、雷蒙、田宇翔以及后卫外援吉布森,雅尼斯需要让这些球员能够尽快地了解他的比赛要求和战术,让他们融入到自己的体系当中。第二,这个窗口期时间仅为半个月,难以完成太多的战术变化。

京城德比的分量非同一般,但雅尼斯却试图不给球队增加额外的压力,他说:“我很高兴看到球队在第三阶段第一场比赛就有北控队这样的高质量对手,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个好事情,也是一次很好的检验。但同时我想强调的是,这只是第三阶段的一场比赛,我们对待每场比赛的态度都是一样的,就是竭尽全力去打,争取最好的结果。我们要将每场比赛都当做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

相关

新援田宇翔补测过关

北京青年报记者3月1日获悉,北京首钢队新签的前八一队球员田宇翔在1日完成了体测补测,获得了代表球队出战第三阶段比赛的资格。

田宇翔与球队签订的合同为两年零五个月,但球队在为他注册时得知,田宇翔在这个赛季前参加体测时并未通过,因而他要想出战第三阶段比赛,需要进行补测。首钢队是在2月28日启程前往诸暨的,田宇翔随队前往。在3月1日田宇翔通过了体测补测,也就此获得了参赛资格。

田宇翔在八一队打球时主要打一号位,也曾经入选过中国男篮,征战过亚运会。田宇翔虽然身高条件不是很突出,但他在对抗能力、组织、防守等方面都还不错。上赛季田宇翔场均可以得到9.3分。首钢队在一号位上主要球员是刘晓宇、方硕和吉布森,还有杨阿力作为储备。但刘晓宇有时会出现伤病,影响出战;方硕是在一号位上失误偏多;吉布森则更加擅长二号位;杨阿力比较年轻,经验能力等方面还有不足。因此引入田宇翔,可以给球队在后卫线上增加更多的人员轮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