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全运会男篮出台新规 周琦有望回归辽篮将组强大阵容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组委会近日公布了篮球项目的竞赛规则。最受关注的男篮成人组比赛改为由U22组出战,但允许4名超龄球员参赛。

全运会篮球比赛辽篮可组强大阵容

本次全运会,男子篮球比赛设立两个组别,分别为U22和U19,其中U22组(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允许的超龄球员最多4人。女子篮球比赛设立成年组和U19组,其中成年组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至少报名4人。

与往届全运会不同,本届全运会篮球比赛新增了体测内容。规则规定,每名运动员只有体测总分不低于60分,才能拿到全运会参赛资格。体测内容为:坐位体前屈、腹肌耐力、背肌耐力、卧推、YOYO跑。

辽宁男篮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历史性地拿到男篮成年组金牌,展望陕西全运会的U22组比赛,辽宁男篮同样具备很强的竞争力。目前辽宁男篮阵中的张镇麟、吴昌泽在本赛季CBA联赛中表现抢眼,他们均为U22组别的适龄球员。至于超龄球员方面,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付豪等球员都是热门人选。此外,上届全运会代表辽宁男篮出战的周琦届时很可能再次回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