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付豪首次合练就崴脚 可能会影响到第三阶段的比赛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付豪正式加盟之后,辽宁男篮也将启程前往诸暨,迎接即将于3月1日打响的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比赛。2月25日,辽篮主教练杨鸣接受媒体采访,就外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杨鸣为付豪讲解战术

2月6日返回沈阳后,辽宁男篮就地解散,进入春节假期。2月13日(正月初二),年轻球员销假归队,2月16日(正月初五),老队员也返回球队,辽篮全员集结已经训练了10天。“这一阶段的训练主要是总结前面比赛暴露的问题,并加以改进。我们有两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队,归队时间比较晚,包括赵继伟在内,很多队员都存在伤病,这影响了球队的磨合。第三阶段开局阶段,球队可能要面临比较困难的局面。”杨鸣直言不讳。

对于球队近期的精神状态,杨鸣还是非常满意的:“大家心里都有数,因为未来两个月就是冲刺阶段了。前面比赛付出的辛苦,都是为了这个赛季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不过,伤病问题是一个潜在的隐患,赵继伟的脚,韩德君的手肘,都是球迷牵肠挂肚的地方,甚至刚刚加盟的付豪,如今也上了伤病名单。“很多主力球员现在都有伤病,怎样克服伤病,让球员保持健康,也是我们教练组一个重要的课题。”杨鸣实话实说。

就在24日,CBA公司更新了国内球员注册信息,付豪正式成为辽篮一员,这也成为这个窗口期最引人关注的新闻。“回到辽篮,付豪就是回家了,所以大家非常欢迎他,他也很想融入这个团队。但不太走运的是,付豪和球队合练的第一天就崴脚了,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可能会影响到第三阶段的比赛。”杨鸣证实,付豪目前还处于养伤状态,他在辽篮的首秀只能无奈推迟。但杨鸣同时也对付豪充满了信心:“付豪的实力有目共睹,训练也非常投入,如果他能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对球队的帮助会非常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