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9:00直播猛龙vs热火 巴特勒西亚卡姆龙争虎斗

北京时间2月25日9:00,猛龙背靠背第二场对阵热火,这场龙争虎斗谁能赢得胜利呢?猛龙和热火最近都处在上升期,逐渐恢复强队的本色。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猛龙热火龙争虎斗

猛龙本赛季开局不佳,但最近逐渐找到状态,打出强队的风采。在过去10场比赛中,猛龙赢下6场比赛,总战绩提升至16胜16负,排名升至东部第5位,进入季后赛球队行列。

在这10场比赛中,猛龙的进攻效率为114.1,排名联盟第11位,防守效率为110.4,排名联盟第10位。猛龙这个攻防效率虽然没有达到联盟顶级,但也算攻守平衡,开始恢复强队风采。

猛龙过去10场比赛的成色很高,他们2次击败了雄鹿,1次击败东部榜首球队76人。在24日102-109输给76人的比赛中,猛龙在缺少凯尔-洛瑞的背景下,仍然展现出极强的战斗力。

猛龙现在先发和勇士一样,都开始打五小阵容,放弃高大中锋。西亚卡姆和OG阿奴诺比出任球队内线,靠外线的防守压迫性、阵容的机动性和快速的补防协防进行防守,目前看来效果不错。

猛龙这样的五小先发阵容,面对热火将迎来极大的考验。阿德巴约属于小球时代的优秀大个子,身高206厘米,体重和力量出色,持球进攻和策应都非常优秀,猛龙五小没人能一对一防守。

一旦阿德巴约在进攻端打开,猛龙对他进行包夹,阿德巴约又有能力将球给到空位的队友,给邓肯-罗宾逊等投手创造轻松出手的三分机会。阿德巴约将对猛龙极大的挑战。

在二月份的比赛中,阿德巴约场均得到19.2分9.7篮板5.6助攻1.3盖帽1.1抢断,命中率为55.3%,罚球命中率为81.3%,场均获得5.3个罚球,总体表现非常全面。

猛龙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问题,他们板凳深度不够,没有一名稳定的第六人。小加和伊巴卡的出走,不止抽空了猛龙内线,而且极大降低了猛龙的板凳深度,且目前难以填补。

热火和猛龙一样,目前也处在一个恢复期和上升期,这支球队开始逐步打出2020年总决赛球队的风采。但无论是热火全队,还是巴特勒等球星,目前都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

在过去10场比赛中,热火的进攻效率为109.1,排名联盟第24位,防守效率为105.7,排名联盟第1位。在此期间,热火取得7胜3负战绩,总战绩升至14胜17负,排名东部第10位。

热火目前取得一波三连胜,包括以96-94击败湖人,他们现在的问题有2个:1、先发大前锋仍然没有找到合适人选;2、整支球队仍然没有完全摆脱伤病影响。

第六人戈兰-德拉季奇脚踝扭伤,对阵猛龙出战成疑。泰罗-希罗臀部受伤,对阵猛龙出战成疑。这2名核心球员的伤病对于热火影响较大,等他们恢复后,热火才是完全体。

球星对决:吉米-巴特勒vs帕斯卡尔-西亚卡姆

在2月份的比赛中,巴特勒场均得到19.8分8.8篮板8.8助攻1.8抢断,命中率为42.8%,三分命中率为25%,罚球命中率为83.6%,场均获得9.2个罚球,总体表现不错。

实际上,这还不是巴特勒的真实水平,他的进攻效率还有提升空间。巴特勒仍然还没有找到他的中远距离投篮手感,尤其是三分水平下滑仍然措不及防。他职业生涯的命中率为45.3%。

西亚卡姆本赛季开局打得不好,一度备受质疑。很多人认为西亚卡姆拿到大合同后就懈怠,未能成长为猛龙的新核心。但随着赛季的进行,西亚卡姆开始展现出自己的真实实力。

在2月份的比赛中,西亚卡姆场均得到22分7.2篮板5.3助攻1.5抢断1盖帽,命中率为45.5%,三分命中率为39.5%,场均1.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5.9%。这已经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双方预计先发:

猛龙:凯尔-洛瑞、弗里德-范弗利特、诺曼-鲍威尔、帕斯卡尔-西亚卡姆、OG阿奴诺比

热火:肯德里克-纳恩、邓肯-罗宾逊、吉米-巴特勒、凯利-奥尼里克、巴姆-阿德巴约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