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日10:00直播太阳vs灰熊 莫兰特保罗新老控卫碰撞

北京时间2月21日10:00,太阳背靠背第二场对阵灰熊,老前辈克里斯-保罗面对青年才俊贾-莫兰特。灰熊击败活塞后,胜率回到50%以上,继续冲击季后赛。腾讯体育将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灰熊能否爆冷取胜

毫无疑问,保罗加盟太阳后,这支球队已经成为季后赛级别的球队,过去10场比赛赢下8场,总战绩18胜10负,胜率64.3%,排名西部第5位。太阳现在牢牢占据西部前8的席位。

在过去10场比赛中,太阳的进攻效率为119.3,排名联盟第7位,防守效率为113.5,排名联盟第16位。太阳的数据,特别是防守数据看起来并不漂亮,说明他们的稳定性不够,还不是超级强队。

在125-124击败雄鹿的比赛中,太阳可以在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在124-128输给篮网的比赛中,太阳最多的时候领先24分,最终却崩盘输掉比赛。

在132-114击败鹈鹕的比赛中,太阳前三节落后11分,却在第四节突然下起三分雨,单节41-12赢了29分,从而成功拿下比赛。这支球队攻防尚缺乏足够的延续性和稳定性。

究其原因:一、太阳还没有形成稳定的轮换,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先发大前锋。太阳有卡明斯基、克劳德、萨里奇和卡梅隆-约翰逊4名大前锋人选,却没有一人能够稳占先发位置。

克劳德有不错的外线防守能力,但他防守内线身高吃亏,三分不稳定。约翰逊上场后,防守是大漏洞,三分稳定性不够。萨里奇伤病较多,需要时间找比赛状态和身体状态。

二、太阳缺乏一名稳定的第六人,第二阵容面临磨合。太阳队板凳深度看起来不错,有萨里奇、克劳德、约翰逊等人,但这个板凳群对三分极其依赖,一旦三分失准就会被对手抓机会。

灰熊近来状态不错,过去5场比赛赢下3场,将总战绩提升至13胜12负,胜率重新超过50%,距离第8的勇士只差0.5个胜场差。灰熊目前问题较多,但仍然有不错的战斗力。

在过去5场比赛中,灰熊的进攻效率为113.5,排名联盟第13位,防守效率为113.4,排名联盟第20位。从具体的比赛来看,灰熊防守压迫性不够,攻防起伏较大。

灰熊先发阵容围绕莫兰特和瓦兰的挡拆,拥有一套非常不错的进攻体系。但在替补阵容中,因为泰尤斯-琼斯状态异常萎靡,在他没有找到状态之前,灰熊板凳是弱环。

球星对决:贾-莫兰特vs克里斯-保罗

莫兰特只有21岁,新秀赛季拿到最佳新秀,展现出超巨的天赋和潜质。但从整体表现来看,莫兰特2020-21赛季并没有取得明显进步,他的三分能力反而有所退化。

在2月份的比赛中,莫兰特场均得到16.8分8.6助攻3.7篮板,命中率为40.7%,三分命中率为只有24.2%,场均只投中0.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0.8%。

无论是从总体命中率还是三分命中率来看,莫兰特目前的表现都很一般,他还需要提升自己的失误控制。在2月份的比赛中,莫兰特场均出现3.2次失误。

从整个赛季来看,保罗的数据不是很炫目,场均得到17.2分8.2助攻4.7篮板1.2抢断,命中率为48.9%,三分命中率为36.9%,场均1.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7.2%。

但和在雷霆一样,保罗是真正的领袖,他有望再次入选全明星替补。保罗2月份场均得到20.8分7.1助攻5篮板,命中率为56.4%,三分命中率为46.5%,场均2.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100%。

双方预计先发:

太阳:克里斯-保罗、德文-布克、米卡尔-布里奇斯、弗兰克-卡明斯基、德安德烈-艾顿

灰熊:贾-莫兰特、迪龙-布鲁克斯、格伦森-艾伦、凯尔-安德森、布兰登-克拉克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