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提前开赛压缩新援磨合时间 赵继伟复出前辽篮后卫线遇“用人荒”

由于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推迟,本赛季CBA第三阶段也就提前到3月1日开战。对于辽宁男篮来说,这不仅意味着辽篮新援与球队的磨合时间进一步被压缩,而且在赵继伟复出之前,辽篮后卫线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用人荒”。

赵继伟受伤被队友背出球场

在过去两个赛季,辽篮的后卫线之所以被称为CBA最强,是因为他们同时拥有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三位风格各异,但都具备国家队水准的优秀后卫。但本赛季高诗岩被租借到山东队,辽篮后卫线的厚度在CBA不再是一枝独秀了。

从前面比赛来看,辽篮的第三后卫一般由从三号位回归的刘志轩和年轻球员鄢手骐担当,但效果都不算特别理想。刘志轩在开局阶段表现非常出色,但他多年征战留下的伤病不时就会来找麻烦,这让他的状态很容易出现反复。至于鄢手骐,到了季后赛对他不能抱以太高的期待。而梅奥并不属于“大包大揽”型的外援,减少持球进攻才是他节省体力、保持高效的方法。

在此情况下,郭艾伦和赵继伟对辽篮来说就非常重要。某种程度上来说,“双子星”甚至缺一不可。在与广东队比赛的第四节以及输给四川队的比赛,都不难看出,当郭艾伦受到严密限制或者体能亮起红灯时,辽篮需要一个可以让他安心在场下休息的后卫,而这个人只能是赵继伟。

好在赵继伟只是韧带损伤,按照3周至4周的恢复时间来算,至少在辽篮与广东队第二次相遇之前可以复出,这会让辽篮的后卫线重新保持强大的竞争力。而在赵继伟缺阵时遭遇的两连败,可以让人们清醒地认识到,如果辽篮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郭艾伦和赵继伟必须同时保持健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