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初五已集结CBA提前开赛无影响 辽媒:新外援恐无缘辽粤二次对决

大年初五,辽宁本钢男篮完成集结,投入到了联赛备战当中。因为在春节长假期间,CBA联盟调整了本赛季剩余赛程的日程安排,原本3月底开打的常规赛第三阶段,将提前到3月1日起进行。

辽篮大年初五已经集结

根据联盟最新公布的赛程计划,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剩余轮次还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三阶段将提前至3月1日开始,打到3月18日结束;第四阶段则从3月24日开始,战至4月13日结束。在这两个阶段之间,将于3月19日至3月21日期间举行全明星周末活动。

同时,联盟也公布了本赛季季后赛直至总决赛阶段的赛程安排,四轮系列赛将采用“1-1-3-3”的赛制进行,即前两轮全部一战定胜负,半决赛和总决赛则3局2胜。季后赛首轮12进8的比赛将于4月16日打响,而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最晚将在5月1日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提到的全部赛程,都将继续在诸暨赛区以赛会制方式封场进行。至于在季后赛或总决赛阶段,是否会参照上赛季有限制地开放球迷入场,目前联盟方面尚未给出明确的说法。

在春节放假之前,CBA联盟原本计划是将常规赛第三阶段安排在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开始,这主要是考虑到要为原定于17日开始的男篮亚洲杯预选赛让路,为入选国家队的球员留出足够的时间出国参赛,以及回国后接受隔离。

但是就在不久之前,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的筹备工作也受到疫情方面的很大影响,中国男篮所在的小组原本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比赛,但因为当地疫情原因无法举行。而国际篮联截至目前仍没有确定该赛事后续的日程安排,因此经中国篮协批示,入选此次国家队集训的男篮队员也都陆续返回各队备战联赛。同时,也将联赛的日程相应提前到3月1日开始进行。

在赛程提前之后,给各家俱乐部的备战工作也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辽篮来说,球员原有阵容比较稳定,球队在大年初五就完成了全队集结,虽然备战时间比原计划要短了一些,但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但是对于球队正在运作的新外援加盟来说,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联赛提前开始,意味着后续赛程也相应提前,留给新外援入境、隔离、磨合等一系列操作的时间也就更紧迫了。所以也只能期望辽篮心仪的外援人选,能够尽可能在各个环节都顺利过关,早日与球队完成会合。

另外,在常规赛第三阶段开始之后,将很快迎来又一场重头戏,那就是3月8日辽篮与广东队之间的第二次“巅峰对决”。从时间上来看,辽篮新外援或许很难能够赶得上这场焦点之战,这也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高鹏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