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日10:00直播雷霆vs灰熊 莫兰特率队止颓势

北京时间2月18日10:00,雷霆对阵灰熊,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这是一场对于雷霆无关痛痒的摆烂之战,对于灰熊来说,则涉及到是否能最终进入季后赛。 【

比赛看点:雷霆能否爆冷取胜

雷霆本赛季确实在摆烂,但这支球队从来不是真烂,他们总时不时会爆冷一下,击败一些强队。他们最近一次爆冷是以114-109击败雄鹿这支东部的劲旅。

在过去4场比赛中,雷霆输掉了3场,但总共只输掉了14分,其中输给掘金2分,输给湖人1分。雷霆作为一支志在状元签的球队,仍然拥有非常不错的攻防纪律和天赋。

在亚历山大因为膝盖伤休战的背景下,多尔特、迪亚洛和贝兹利等年轻人肆意挥洒着自己的天赋。多尔特赛季场均得到12.1分3.5篮板,本赛季三分取得一定进步,逐渐向优质3D进化。

贝兹利赛季场均得到11.9分7.5篮板1.7助攻,命中率为39.6%,三分命中率为28%,场均1.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5.9%。迪亚洛场均得到12.5分5.5篮板2.4助攻,命中率为48.8%。

这些年轻球员在进攻端起伏很大,但每场比赛总有人会爆发,出现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情况。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群年轻人在防守端会严格的执行教练战术,让雷霆打出出色的防守。

雷霆目前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的防守韧性和纪律,能够靠防守建立优势并且完成爆冷。这样一支球队,如果2021年选中一个进攻天赋出色的基石型球员,未来可期。

灰熊拥有贾-莫兰特这样的未来超巨,但整支球队的天赋仍然一般,他们很期待贾伦-杰克逊的复出。这支球队的先发们需要打出更稳定的表现,他们上场以113-144惨败给鹈鹕31分。

迪龙-布鲁克斯赛季场均得到15.7分3.3篮板2.7助攻,命中率为39.4%,三分命中率为31.1%。他的得分数据看起来不错,但是无论是整体命中率还是三分命中率都非常一般,甚至说有些差。

布鲁克斯作为球队寄予厚望的外线球员,他需要打出更加稳定和出色的表现。幸运的是,布鲁克斯最近的状态有所复苏,过去4场比赛有3场比赛命中率达到或者超过50%。

灰熊目前比较明显的问题是第六人问题,泰尤斯-琼斯近来状态极差。在过去5场比赛中,琼斯有4场比赛的得分低于10分,过去2场比赛更是一共只得到2分,这不是一个合格的表现。

球星对决:贾-莫兰特vs埃尔-霍福德

莫兰特在新秀赛季打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赢得最佳新秀,但是遗憾的是,他在2020-21赛季并没有取得明显进步,仍然和上赛季一样靠自己的天赋在打球。

在2月份的比赛中,莫兰特场均得到15.6分8.3助攻2.4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37.4%,三分命中率为25.9%,场均只投中0.9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0%。他的进攻效率很低。

埃尔-霍福德本身拥有非常不错的实力和技术条件,是适合小球时代的大个子,他最近在雷霆反复证明这个事实。霍福德目前完全有能力在一支季后赛球队效力。

在2月份的比赛中,霍福德场均得到18.6分6.4篮板5.4助攻1.6抢断,命中率为46.8%,三分命中率为37.5%,场均2.1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1.7%。

双方预计先发:

灰熊:贾-莫兰特、迪龙-布鲁克斯、格伦森-阿伦、凯尔-安德森、乔纳斯-瓦兰修纳斯

雷霆:吕冈茨-多尔特、肯里奇-威廉姆斯、赛奥-马勒东、达柳斯-贝兹利、埃尔-霍福德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