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10:00直播魔术vs太阳 保罗布克率队冲击六连胜

北京时间2月15日10:00,太阳主场迎战魔术,冲击六连胜。就像上赛季在雷霆一样,克里斯-保罗为太阳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让太阳成为一支真正的季后赛球队。腾讯体育将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太阳冲击6连胜

保罗给太阳带来的变化,不止体现在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上,而且很多东西是数据无法衡量的。在布克之前因为腿筋伤休战期间,太阳遭遇3连败,保罗公开发声。

保罗公开批评年轻的队友们比赛欲望和专注度不够,效果立竿见影。自从三连败后,太阳接下来9场比赛赢下8场,取得一波3连胜和一波5连胜。

在过去9场比赛中,太阳的进攻效率为116,排名联盟第11位,防守效率为110.5,排名联盟第8位。太阳队目前的防守比实际排名更好,他们过去9场比赛,有3次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100分以下。

在小球跑轰对攻时代,能将对手得分压制在100分以下非常不容易。太阳队防守的提升,保罗同样功不可没,他在场上对防守战术跑位的指挥,起到了很大作用。

在2月份的比赛中,保罗场均得到21.4分6.2助攻4.4篮板1.4抢断,命中率为54.7%,三分命中率为42.9%,场均投中2.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100%,打得非常高效。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保罗无疑将再次入选全明星,在太阳继续第二春。在保罗影响下,太阳核心球员布克本赛季的防守取得明显进步,进攻合理性等方面也得到提升。

太阳目前的5连胜成色非常高,他们击败了凯尔特人、雄鹿和76人三支东部强队,其中对阵雄鹿完成了大逆转。这说明太阳已经初步具有了强队,乃至超级强队的一些特质。

目前这支太阳还有潜力可挖:达里奥-萨里奇复出后,将解决球队的大前锋问题和增加球队板凳深度;艾顿在进攻端还有潜力可挖,他错失太多近在咫尺的球队;布里奇斯的三分稳定性有进步空间。

相比太阳来说,魔术目前的状况非常不理想,这支球队伤兵满营,全队上下只有复出的迈卡威一名控球后卫。不过迈卡威复出后也争气,上场打得非常不错。

在魔术123-112击败国王的比赛中,迈卡威16投7中,三分3投1中得到21分7篮板7助攻,这名2013年的11顺位选秀只要身体健康,突破冲击力和组织其实都不错。

但一个迈卡威拯救不了魔术,这支球队目前伤病太严重,攻防体系都伤筋动骨。魔术目前在进攻端只有武切维奇一个进攻强点,防守端漏洞多多,经常被对手打爆。

球星对决:尼科拉-武切维奇vs德文-布克

武切维奇完全有能力在一支季后赛球队出任先发中锋,却在魔术这支弱旅苦苦坚持。这名大个子拥有非常出色的投射能力,三分已经成为他的常规武器,非常适合小球时代。

在今天对阵国王的比赛中,魔术伤兵满营,本来是弱势的一方,武切维奇却用自己稳定的三分投射能力,生生帮助魔术击败国王,全场22投17中,三分8投6中得到42分9篮板4助攻。

从这个赛季来看,武切维奇都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但得到的关注度却非常有限。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大个子在一支弱旅里边,却没有主动要求交易,和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格格不入。

布克上赛季职业生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靠的是利拉德受伤指定他入选,而不是靠自己的能力。如果不出意外,他本赛季将职业生涯第一次考自己的努力入选全明星。

布克赛季场均得到23.8分4.2助攻3.7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48.1%,三分命中率为35.5%,场均投中2.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2.1%,他本赛季的防守进步非常明显。

双方预计先发:

魔术:迈克热-卡特-威廉姆斯、德韦恩-培根、詹姆斯-恩尼斯、加里-克拉克、尼科拉-武切维奇

太阳:克里斯-保罗、德文-布克、米卡尔-布里奇斯、弗兰克-卡明斯基、德安德烈-艾顿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