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日11:00视频直播湖人vs掘金 詹眉率队冲击八连胜

北京时间2月15日11:00,湖人对阵掘金,冲击赛季最长的8连胜。这是自2月5日以来,湖人和掘金这对上赛季西决对手本赛季第二次相遇。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湖人冲击8连胜

湖人最近的比赛有一个明显的调子,那就是开局唯唯诺诺挖大坑,随后重拳出击拿胜利。过去5场比赛中,湖人2次打雷霆分别最多落后20分和11分,打掘金最多落后12分,打灰熊最多落后20分。

这些比赛有一个共同点:湖人无论落后多少分,球员们情绪波动都不大,球队仍然能正常运转自己的攻防体系,然后从防守端开始发力,以防带攻拿下比赛胜利。

在7连胜过程中,湖人的进攻效率为110.7,排名联盟第21位,属于中下水准,但他们的防守效率为103.2,排名联盟第1位。防守已经成为湖人最重要的标签,防守成为这支球队的立队之本。

面对不同对手,防守型球队一般都有开局慢热的习惯,但一旦适应和熟悉对手的进攻套路后,能够立即提升防守强度,并且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直到拿到比赛胜利。

至于湖人现在的进攻,防守反击的快攻和阵地战成为他们的优势。对阵灰熊的比赛,湖人通过快攻得到23分,上场对阵掘金快攻得到25分,对阵活塞快攻得到23分。

落入阵地站后,詹姆斯持球控制比赛节奏,打成功率。湖人拥有詹姆斯和戴维斯2个进攻强点,他们两个在场上面对联盟绝大多数人都是错位,只要身体健康,很难有人真正限制他们。

湖人阵地战和快攻成功率很高,就让他们可以从容落入阵地防守,将比赛拖入他们习惯的慢节奏,从而控制比赛节奏和回合数。湖人本赛季初开始,就坚持了防守为主的总冠军式打法。

湖人本赛季场均得到113.2分,场均只让对手得到105.2分,净胜分为8分。在限制对手得分方面,湖人排名联盟第1位,净胜分排名西部第2位和联盟第3位,仅次于爵士和雄鹿。

掘金在放走杰拉米-格兰特和托雷-克雷格后,锋线上没有能够真正对位詹姆斯的球员。在上场对阵掘金的比赛中,詹姆斯19投12中,得到27分10篮板10助攻,打出三双表现。

相比拥有稳定防守和超级强队气质的湖人来说,掘金仍然显得经验不足,无论是攻防表现还是精神集中度都起伏极大,打得不像一支超级强队。这支球队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过去7场比赛中,掘金只取得3胜4负战绩,进攻效率为115.2,排名联盟第12位,防守效率为114.6,排名联盟第18位。掘金过去一段时间的表现明显低于赛季平均水平。

掘金在防守端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他们最好的防守球员加里-哈里斯休战,另外一名防守悍将PJ多齐尔也休战。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威尔-巴顿也将休战,掘金的防守体系可谓伤筋动骨。

掘金进攻起伏较大,主要是因为穆雷等人表现不够稳定,除了约老师外,没有稳定的第二和第三强点。穆雷2月份场均只得到15.3分4.5助攻3.8篮板1.3抢断,命中率只有37.3%。

2020年季后赛,穆雷打出巨星甚至超级巨星级别的表现,但一到常规赛,他对比赛的热情和专注度就会下滑,经常在一些对阵弱旅的比赛中掉链子。这不是一个全明星和巨星应有的表现。

在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潮后,小波特需要打得更好,打出赛季初的表现。小波特重回先发后,一度连续3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他近来开始回暖,连续2场比赛得分达到15+。

球星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尼科拉-约基奇

约基奇进入生涯巅峰,毫无疑问,下份合同将达到2亿美元以上。他本赛季打出MVP级别的表现,和詹姆斯、恩比德等人角逐MVP。但目前看来,约基奇在MVP竞跑中明显处于下风。

这不是因为约基奇个人表现不好,他赛季场均得到26.7分11.3篮板8.6助攻1.6抢断,命中率为56.7%,三分命中率为39.1%,场均1.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52%,这是一组超巨级别的表现。

在过去7场比赛中,约基奇4场得分达到30+,2场比赛得分达到45+,个人打出了极强的统治力。其中在掘金114-119输给国王的比赛中,约基奇得到50分12助攻8篮板。

约基奇的问题在于掘金战绩不佳,这和勇士库里的情况类似。掘金目前只取得14胜11负战绩,排名西部第7位,和湖人相差6个胜场差,这是一个极大的差距。

勒布朗-詹姆斯赛季场均得到25.6分7.9篮板7.9篮板1.1抢断,命中率为49.8%,三分命中率为39.1%。相比过去几个赛季MVP数据狂人来看,数据确实逊色不少,但詹姆斯的优势是统治力和关键能力。

詹姆斯不止是湖人进攻体系的灵魂和第一进攻发起点,而且个人还承担大量的进攻任务,扛起湖人的进攻体系。他本赛季在防守端的表现也非常不错。

现在詹姆斯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是不是发力过早?在2月份的比赛中,詹姆斯场均出场39.7分钟,一度连续3场比赛出场40+分钟,对于一个老将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双方预计先发:

湖人:丹尼斯-施罗德、卡德维尔-波普、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马克-加索尔

掘金:贾马尔-穆雷、迈克尔-波特、贾迈克尔-格林、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