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日9:00视频直播篮网vs勇士 杜兰特复出携手哈登欧文战库里

北京时间2月14日9:30,篮网客场对阵勇士,凯文-杜兰特结束隔离,时隔611天后首次以篮网球员的身份回到勇士主场,他能率队取得连胜吗?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

比赛看点一:杜兰特是个611天首回勇士主场

2016-17赛季到2018-19赛季,杜兰特在勇士打了三年球,拿到2个总冠军和2个FMVP,让自己职业生涯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勇士的三年,是杜兰特和勇士互相成就的三年。

杜兰特在雷霆效力期间,拿到过4个得分王1次常规赛MVP,打进过1次总决赛却错失总冠军。很多人质疑杜兰特的统治力和关键能力。他到勇士后,证明了一切。

2017年和2018年总决赛,杜兰特星光闪耀,力压詹姆斯,完全左右了这2年总决赛的走向,连续2年拿到总冠军。也是在这两年总决赛,杜兰特职业生涯达到最高峰,统治力达到最高峰。

但杜兰特在勇士期间,不止有个人成就,还有兄弟情和恩怨。兄弟情主要是指杜兰特和库里。“如果没有这个男人(库里),不可能有今天的我。”杜兰特曾经说过。

库里确实为杜兰特牺牲了很多。在杜兰特加盟之前,库里是小球时代控球后卫的定义者,连续2年拿到常规赛MVP,是勇士绝对的核心和灵魂,联盟绝对的超级巨星。

如果杜兰特没有加盟,库里会继续是勇士的绝对战术核心,继续打出MVP级别的表现,让自己的个人成就更上一层楼。但杜兰特加盟后,库里的战术地位下滑,关注度也有所下滑。

杜兰特一直对库里心存感激,库里也没有责怪杜兰特离开勇士加盟篮网,两个人惺惺相惜。恩怨是指杜兰特和德拉蒙德-格林之间,两个人在勇士期间多次发生矛盾。

“在你来之前,我们就拿到了总冠军。”格林曾经对杜兰特这样说过。杜兰特2019年夏天选择离开勇士加盟篮网,也带着重新证明自己的心思,想在一支新球队开疆拓土。

2020-21赛季,杜兰特在篮网复出后,仿佛没有受到跟腱重伤的影响,出场18场比赛,场均得到29.5分7.4篮板5.2助攻1.4盖帽0.8抢断,命中率为52.9%,三分命中率为44.9%,场均投中2.7个三分。

杜兰特在本赛季参加的18场比赛中,9次得分达到30+,17次得分达到20+。如果不是因为2月6日对阵猛龙的比赛杜兰特突然被隔离,他本赛季的数据本来可以更好。

杜兰特复出后,篮网三巨头再次联手,这支球队能打出何种表现?在篮网和勇士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中,篮网125-99大胜勇士26分,杜兰特出场24分钟就得到22分5篮板3助攻。

在那场比赛中,篮网还没有得到哈登。哈登和勇士可谓是宿敌,过去几年季后赛多次输在勇士手上,失去争夺总冠军的希望,这次面对勇士他能复仇吗?

在篮网上场104-94击败步行者的比赛中,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防守,他们半场只让步行者得到30分,足足赢了32分。全场比赛将步行者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9.1%,防守做得非常出色。

小乔丹在防守端的突然爆发是篮网防守提升的关键,他在这场比赛8投5中得到12分13篮板3盖帽,全场比赛打了37分钟。篮网的防守是否具有延续性,要看小乔丹是否昙花一现。

比赛看点二:库里能否延续狂暴表现

库里最近打出狂暴的表现,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伤兵满营的勇士扛在肩膀上前行。毫无疑问,库里打出了MVP级别的数据,有资格角逐本赛季的MVP,但勇士的战绩需要提升。

在过去6场比赛中,库里场均得到37.8分11篮板8助攻1.5抢断,命中率为56.8%,三分命中率为50.6%,场均投中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94.6%,场均罚中5.8个球。

库里在2020年休赛期增加体重和力量,赛季初经历了一段适应期后,目前明显已经找到了三分手感,重新做回昔日“三分之神”。库里的三分如果持续爆发,勇士有击败篮网的可能。

在勇士上场111-105击败魔术的比赛中,库里三分19投10中,命中率高达52.6%,全场得到40分8篮板5助攻4抢断。库里在三分投开后,吸引大量防守,也为队友们创造了足够的机会。

但如果勇士要击败篮网,光库里一个人爆发还不够,还需要乌布雷和维金斯站出来。这是2个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但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缺乏稳定性。

双方预计先发:

勇士:史蒂芬-库里、托斯卡诺-安德森、凯利-乌布雷、安德鲁-维金斯、德拉蒙德-格林

篮网:凯里-欧文、詹姆斯-哈登、乔-哈里斯、凯文-杜兰特、德安德烈-乔丹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