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日10:00直播骑士vs掘金 约基奇能否率队止住三连败

北京时间2月11日10:00,骑士对阵掘金,两支最近持续连败的球队相遇。骑士遭遇4连败,掘金遭遇3连败,谁能止住连败呢?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掘金能否止住三连败

在遭遇3连败之前,掘金过12场比赛赢了9场,将总战绩提升至12胜8负,排名升至西部前8位。现在遭遇3连败后,掘金战绩跌至12胜11负,以微弱胜率优势力压勇士排西部第8。

在过去3场比赛中,掘金的进攻效率为109.6,排名联盟第22位,防守效率为122.2,排名联盟第25位。无论从进攻角度还是防守角度,掘金都没有打出上赛季西决球队的风采。

掘金本赛季所有比赛的进攻效率为115,排名联盟第5位,防守效率为112.3,排名联盟第23位。掘金近来攻防效率大滑坡,主要是因为先发球员加里-哈里斯等球员休战。

因为伤病影响,哈里斯最近3个赛季状态下滑,三分能力下滑严重,但他仍然是掘金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是掘金防守体系不可或缺的一环。

哈里斯最近因为腿筋伤休战后,迈克尔-波特进入先发阵容,无法填补哈里斯留下的防守空缺。防守一直是小波特的软肋,他的防守意识、防守技术和防守态度都需要提升。

小波特进入先发后,不止在防守端表现不佳,而且在进攻端也没有恢复昔日水准。在过去3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8分6.3篮板,命中率只有30%,三分命中率18.8%。

小波特赛季场均得到14.6分6.5篮板1盖帽1.1抢断,命中率为50.4%,三分命中率为42.9%,场均投中2.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1.8%。他需要时间找状态。

除了哈里斯受伤外,掘金还伤了PJ多齐尔这名替补防守悍将。多齐尔赛季场均得到7.1分4.1篮板1.4助攻,命中率为46.8%,三分命中率为40.5%,罚球命中率为72%。

掘金核心球员贾马尔-穆雷最近也状态不佳,他需要打出足够的统治力。穆雷过去2场比赛场均得到15.5分4.5助攻3篮板,命中率为32.4%,三分命中率为25%。

和掘金一样,骑士最近的状态也非常不好,目前遭遇4连败,过去10场输掉8场,总战绩跌至10胜15负,胜率只有40%,排名跌至东部第11位。

在最近一波连败之前,骑士属于东部争夺季后赛球队的行列,现在已经沦为摆烂球队。骑士出现最近的问题,和主将安德烈-德拉蒙德关系较大。

德拉蒙德本赛季在骑士打得非常不错,一度被当做球队的内线战术核心,深得主帅和塞克斯顿等年轻球员的信任,这让他得到了足够的发挥空间。

德拉蒙德赛季场均得到18.5分14.2篮板2.7助攻1.7抢断1.3盖帽,命中率为48.1%,罚球命中率为59.5%。这是一组非常出色的数据,让他打出了身价。

但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外界盛传德拉蒙德要求骑士买断自己,希望以自由人身份加盟篮网。这无疑影响了骑士刚刚形成的凝聚力和化学反应,让骑士一落千丈。

在在近来的流言之前,骑士打得非常不错,主力和替补阵容的架构也非常出色。他们连续2场比赛击败篮网,一度取得8胜7负战绩,排名东部前8位。

从纸面上看,骑士也拥有非常不错的板凳深度,艾伦和托里恩-普林斯的加盟,让骑士显得兵强马壮。但德拉蒙德的买断传言,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

加兰德等骑士年轻球员本赛季成长得非常不错。在2月份的比赛中,加兰德场均得到17.8分6.6助攻2篮板,命中率为48.8%,三分命中率为31.3%,罚球命中率为85.7%。

球星对决:尼科拉-约基奇vs科林-塞克斯顿

约基奇在过去几个赛季的常规赛,经常会“消极怠工”,但自从2020年季后赛开始,这个大个子明显发生了蜕变,在比赛中的积极性和进取心明显提升。

在掘金3连败期间,约基奇场均得到32.7分9.7篮板8助攻1盖帽0.7抢断,命中率为52%,三分命中率为50%,罚球命中率为93.3%,打得极有统治力。

在掘金114-119输给国王的比赛中,约基奇33投20中,三分6投3中得到50分12助攻8篮板3盖帽,打出了超级巨星级别的表现。他和德拉蒙德的对决值得期待。

经过3个赛季的锤炼,22岁的塞克斯顿已经进化成骑士核心,本赛季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他赛季场均得到23.6分4.1助攻2.5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49.4%,三分命中率43.4%。

在2月份的比赛中,塞克斯顿场均得到22.4分4助攻2.2篮板,命中率为46.6%,三分命中率为44.4%,场均投中1.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1.5%。

双方预计先发:

骑士:科林-塞克斯顿、达柳斯-加兰德、艾萨克-奥科罗、贾勒特-艾伦、安德烈-德拉蒙德

掘金:贾马尔-穆雷、威尔-巴顿、迈克尔-波特、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